2024读后感推荐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之四
这次,我看了《笑猫日记》之球球老老鼠,一听题目就觉得很有趣,那么内容又是什么呢?
上集中说,老老鼠被万年龟吹了一口气,变成了一个球球。在这集中,好不容易变成了一个球球的他,在一夜之间现了原形。老老鼠万分绝望,她闭洞思过了很久,他多么想变回球球,和三宝(笑猫的儿子)一起玩啊!他急切得找好事做,结果弄得一团糟。不久,一个传说在公园流传,老老鼠不得不走出洞口,召集他的子子孙孙到极乐园(大型垃圾场)开鼠类大会,把废电池都找出来,堆成一座小山。最后,因为老老鼠又做了好事,所以重新变回球球了。
老老鼠为了见三宝,不管什么事都肯做,我们也要为了祖国,好好学生!
小学生笑猫日记读后感(篇四)
假期里,我看了《笑猫日记——球球老老鼠》,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
老老鼠是一只长着的白胡须的老鼠。它为了营救黑旋风,献出了自己的尾巴,因而被万年龟吹了一口气变成了球。但是因为老老鼠抢走了流浪猫的食物,它一夜间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老老鼠决定做好事,能再变成球球。
老老鼠是一只有爱心的老鼠。它让子孙们不要啃桃树根,这样园林工人就不会在公园里洒老鼠药,公园里的小动物也就不会误食老鼠药而丧生了。老老鼠特别喜欢三宝,为了能和三宝在一起,它往自己身上抹了许多风油精,掩盖老鼠的味道。
老老鼠是一只聪明的老鼠。它变成球球后,有一次在杜真子家遇到了小偷,它用自己的身子去撞小偷,成功地把小偷赶走了。
老老鼠是一只勇敢的老鼠。当矮胖子在抓泰迪熊贵宾犬时,老老鼠急忙上去把矮胖子打倒在地。矮胖子后来朝老老鼠狠狠踢了一脚,老老鼠被踢到角落里,受了伤,但它一点也不后悔。
书中的老老鼠真是一只可爱的老鼠,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