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我随手拿起《笑猫日记之蓝色的兔耳朵草》,没想到故事中惊心动魄的内容立刻把我吸引住了。《塔顶上的猫》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中的一部分,由明天出版社出版。写了一只高傲的虎皮猫整天呆在塔顶仰望天空,以及发生在塔下面的一系列故事。
故事讲了校猫在山洞里找到了虎皮猫,但是,虎皮忙的耳朵聋了,笑猫要带虎皮猫去人类的医院里去治,可是虎皮猫已经习惯为人类敲钟了,老老鼠告诉笑猫在一座山上有一个蓝色-的兔耳朵,它能治好虎皮猫的病,笑猫只好一个人独自去,在通往蓝山的路上,危机四伏,差点就没了命。但是它义无反顾,到了那座山之后竟然发现了蓝兔耳朵草被几只兔子吃掉了,在这关键时刻,万念俱灰的笑猫突然想到了马小跳的家,绿毛龟告诉笑猫,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会出现……,终于有一天,笑猫跟虎皮猫说话的时候,奇迹出现了,虎皮猫的耳朵好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心中都有爱,即使是坏人也不例外,爱能够改变一切,也能塑造一切,只要有爱,奇迹就会诞生,关爱别人,别人就会关爱你。
如果发生了自然灾害,那么会有不少人伤亡,我保证,在那时我绝对挺身而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只要你有爱心,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