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笑猫日记》著作中的一篇名叫《想变成人的猴子》,主要资料是:一个被坏人抓出来的猴子,让马小跳和他的好朋友发现了,挖空心思把猴子救出来,再把它放生的故事。
在文中,笑猫和猴子的谈话十分搞笑,可是笑猫的朋友老老鼠每一天都把一句话挂在嘴边:“我从年青时就搞清了猫的性格特点,要不,我能活到这把年龄吗?”对呀,就像老鼠说的一样,不把事情搞了解,就盲目的去行动,那后果需要是不堪设想的。
我也由于盲目行事,吃尽了苦头。譬如,有一次,大家教师布置了家庭作业,做科学小制作。我和父亲就去买了6个大柠檬,回到家,我和父亲就忙的不亦乐乎。大家先把别针插进每一个柠檬果里,再在各个别针上缠上软导线,又把导线接在插座上,灯亮了。“成功了!”我开心的一蹦三尺高。可是当我一看制作说明书,顿时傻眼了。由于制作材料有特殊的需要:需要以磁性物质为材料。哎!白忙活一场。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既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又白白的花掉了父亲的30元人民币!
这件事让我深深得知道了,没搞了解事情的真相,就盲目动手,需要会有一个适得其反的结果。
以后,我遇到事情需要要克服盲目,做到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