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城南旧事》读后感精选
十一假期,我读完了《城南旧事》一书,这本书以20世纪20年代的北京城南为背景,由五个短篇组成。透过小主人公英子童稚的眼睛,看成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温馨动人,启发人性。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慧安馆的故事。慧安馆主要是讲小英子帮忙一个在别人眼里是疯子的人找到孩子。林海英写出童年幼稚真实的感觉把我深深的感触了。更触动我的是小英子那刻骨铭心的童年。小英子在小学六年级时就没有了爸爸,让人觉得很可怜,也很惋惜。小英子那么小就没有了父亲,却还能坚强乐观的长大,更何况还成了一个大作家,更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童年却不能继续了!夹竹桃落了,英子长大了,不能再是小孩子了,想想小英子的不幸,又想想我们的幸福,我实在感到太惭愧了。当小英子帮妈妈干活,领弟弟妹妹时,我们却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撒娇。当小英子帮妈妈煮饭时,我们却在外面玩。当小英子帮家里作家务洗衣服时,我们却坐在电视机旁看动画片……就在这种环境长大的小英子却成了一个大作家,生活的坎坷磨炼出了小英子这样的一朵永不低头的梅花。
《城南旧事》这本好书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走向成功的道路。歌德以前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句话说的一点儿也不错,一本好书对人的影响是十分大的。《城南旧事》就是一本值得我们仔细体会琢磨的好书。
教你写读书心得: 《芝麻开门》读后感(篇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芝麻开门》。这是一本既好读,又耐读的书,讲述了一个班集体、一群有个性和聪明的孩子,在一年里发生的故事。
一个叫张天的男生因为爸爸在东城区的一家报社上班,所以转到大钟亭小学读书,认识了一个想当元帅的迟速、心眼比炮管还要粗的女孩姜珊、小服装设计师孙心悦、少年老成的中队长尹露露、热心肠的李强、帮爸爸妈妈约会的杨晨在这可爱的集体里,他和小伙伴快乐的成长着。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和这本书里面的人物,里面有几个人值得学习,张天和尹露露,因为他们学习好,张天还能和新同学和睦相处,我要好好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