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蚂蚁报恩》读书心得其五
今天我给妈妈读了一篇关于蚂蚁报恩的故事,小蚂蚁在一次在河边喝水的时候差点掉到河里被白鸽给救了,小蚂蚁很感激白鸽,于是他们两个成了好朋友,一天,一个猎人在捕猎白鸽时被小蚂蚁发现了,小蚂蚁狠狠地咬了猎人一口,救下了白鸽。
从此以后,小蚂蚁和白鸽更加亲密,他们成了树林中最要好的朋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小蚂蚁用他的实际行动,报答了曾帮助过他的白鸽。我们要向蚂蚁学习,将别人的恩情铭记在心,并学会帮助别人。我们小朋友要学会感恩于父母,老师和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优质读书心得] 《看见》读后感(写作示例)
不知道什么才叫好书,只觉得这书很好。
或许是因为我也是一个有记者梦的人,所以对其中的新闻事件和细节着迷。想看见更多,理解更多,进步更多。
是事实的力量,触动人,进而反思。简单的挪列事实,真实是新闻的本质,也是最打动人的地方。新鲜不加修饰,甚至是血淋淋的,伴随着阵痛,让人不舒服,想换个姿势活着。
看到药家鑫和小宋,好多次泪目。认定自己是个残破不全的人,后悔好多事情处理方式太过简单粗暴不知道伤了多少人的心,想对好多人说对不起…是见的太少,知道的太少,总觉得自己是对的,不管什么方式,只要是对的就可以了,好蠢,像井底之蛙,这词我从没用得这么贴切。迫切的想看看这个世界到底是怎样的,摧毁自己然后再重塑,我对我的厌恶值太高了,是因为偏激。没有看到自己不足的时候对别人偏激,知道自己有多糟糕的时候,对自己偏激,改不了,苛刻成性,还真是个差劲的人啊。
还好,这辈子还有好几十年,好好做个人。
对自己苛刻大概是变不了了,只得换个角度可能苛刻一点不是坏事,只得指望在苛刻中有所增益。
最后,感谢“看见”,让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