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最初和现在的自己,看见社会百态,看见我们共同生存的环境、体制,看见镜头内外最真实的事件以及隐藏其后的人性……
“每个人都深嵌在世界之中,没有人可以只是一个旁观者,他人经受的,我必经受。”书中记录的除了柴静本人从业以来的职业经历、反思体悟和巨大的成长蜕变之外,还有中国近年所历经的大事件记事:非典、汶川地震、华南虎照事件、征地拆迁、家庭暴力、双城之伤、毁灭性开采、药家鑫案……无一不让人唏嘘,内心沉重!了解事实,反思总结求知。书中记录了不少作者前辈的点拨与建议,都是干货,真理需要细嚼慢咽多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