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小飞侠彼得潘的读后感540字
暑假里,我看了《小飞侠。彼得潘》这本书。被主人公小飞侠。彼得潘能自由自在地到处飞深深地吸引了。我反反复复看了5遍,每一遍都有新的发现。
本书讲述了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男孩——彼得潘的故事,他带着三个好朋友一起飞到神奇的梦幻岛,和海盗胡克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彼得潘是一个聪明伶俐、调皮可爱的男孩,他总是在深夜飞上屋顶,有一天,发现了乖巧懂事的女孩温蒂,他很喜欢这个女孩,所以在一个漆黑安静的夜晚悄无声息地飞进了温蒂家,温蒂一家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他在温蒂家上蹿下跳,一会儿冲向天花板,一会儿摔在地板上。把温蒂家弄得乱七八糟,温蒂被惊醒了,惊讶地看着彼得潘,看到他能飞,希望能跟他一起飞,于是,温蒂叫醒了她的两个弟弟,彼得潘教会了他们飞翔的本领。
他们一起飞到了梦幻岛,在梦幻岛遇到了狡猾的海盗胡克,因为之前彼得潘砍掉了胡克的一只胳膊,所以,海盗胡克发誓一定要抓住彼得潘。梦幻岛的主人是一群印第安人,他们帮助彼得潘和海盗做斗争,邪恶的胡克指挥一群坏心眼的海盗跟他们进行了一场战斗,胡克设计了一个圈套抓住了温蒂和他们的弟弟,彼得潘带领着印第安人用巧妙的办法打败了海盗,把胡克扔到海里了。
正当温蒂的家人急切地思念他们的时候,他们又飞回了温暖的家。最后,彼得潘依依不舍地飞走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毫不犹豫地喜欢上了主人公彼得潘,因为他聪明、勇敢、团结、有智慧,勇于冒险,敢于和坏人做斗争。我要学习他的精神。
[读书感悟] 小飞侠彼得潘的读后感(篇四)
今天,我读完了《小飞侠彼得·潘》。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温迪、约翰、迈克尔是三个孩子,他们都说自己认识小飞侠彼得·潘。可爸爸妈妈都不相信。
有一天,彼得来了。他的影子落在了温迪的卧室,用肥皂粘、胶水粘都粘不好、连不上,他急哭了。温迪被吵醒,并起来帮他缝上了影子。彼得想让温迪做他和其他遗失男孩的母亲,所以把温迪、约翰和迈克尔骗去了永无乡。在彼得的帮助下,他们学会了飞。
在永无乡,他们见到了永无鸟、看到了美人鱼,见到了印第安人,还看见了真正的海盗与海盗头头——詹姆斯·胡克,还认识了小仙子叮克铃。他们救出了印第安公主虎莲、杀死了海盗与他们的头头,拥有了自己的树洞——地下小房子;还见到了他们三个专属“永无乡”里的一切:温迪的小狼崽、约翰的红鹤与迈克尔的船。尽管这里的生活舒适完美,但温迪还是想回家。最后,他们回了家,遗失的小男孩也被收留。只剩下小飞侠彼得·潘,头也不回的飞回了永无乡。
阅读的时候,我一直在奇怪,永无乡是什么。后来我明白了,那是每个孩子心中最棒的地方。我们也可以飞去永无乡。只不过要留一张字条,告诉父母,让他们不要担心。同时,我们自己也要相信,那扇回家的窗永远为我们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