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红楼梦读书心得精选
我是觉得曹雪芹对林黛玉和薛宝钗都喜欢,他对林薛两人的塑造都花了大力气,我也是两个都喜欢。玫瑰和莲花只要看,不需比较。林黛玉和薛宝钗是两种极其不同的性格。他们的性格没有一个是完美的,但却很真实,是立体的人物。
象有人说,林妹妹只会伤春悲秋不食人间烟火,但是我记得当初黛玉一个人进贾府的时候,小心谨慎生怕行差踏错一分,还有仔细观察众人行为调整自己习惯来融入贾府。后来,她一个无父无母的女性,在贾府这种深宅大院生活(周围都是些捧高踩低势利嘴碎的人),除了贾母能偶尔照顾到她,没有人做她的依靠。身为一个女子,寄人篱下,没有任何经济基础,除了有尖刻的保护色,我想不到她还能做什么。
薛宝钗,父亲早早就死了,哥哥是个不中用的,母亲耳根子又软,她又怎能不小小年纪就有城府。但是我记得,她细心帮史湘云张罗诗会;她以自身事例耐心劝导黛玉不要看那些杂书;宝玉为黛玉起的字‘颦颦’唯有她叫过;黛玉的病需要燕窝(还是人参?),她得知后就从家里带去给她(不是一次两次,而是长期以往),还有一次冒雨送过去。她的城府能让她成为那个时代合格的媳妇人选,能让她进后宫。她这样才能在那个时代站住脚,还提携家里。她是商人之女,务实才最重要,不是吗?
宝钗需要一个知冷热的人,我觉得很对。在原著中,宝玉不正是一个知冷热的人吗,所以宝钗喜欢他是很自然的事。
孙倩文
这一章我要疯狂怼贾宝玉,首先是宝玉和金钏儿。在第30回中宝玉乘着王夫人睡着了,便调戏王夫人房里的一个丫环金钏儿,可巧的是,王夫人突然睡醒了,于是一个巴掌落在了金钏儿的脸上,于是她被赶走了,后来又误踢了袭人,搞得袭人的心拔凉拔凉的。
接下来是宝玉和晴雯。本就心情不好的宝玉,见到晴雯不小心将他的扇子跌折了,他大发雷霆,在气头上要将晴雯赶出去,后来在袭人等人的求情下才留下她。自古有周幽王为博妃子一笑,奖赏千金,正所谓千金有价,而美人之笑无价。其实宝玉跟周幽王是一路货色---他为了让自己的丫头晴雯一笑,撕他十分珍贵的扇子,真是爱美人不爱江山。
还有贾宝玉和林黛玉这对欢喜冤家。还记得年少无知的宝玉的一句你死了,我就当和尚。没想到,又对林黛玉说了一遍,还当着袭人的面。这是置黛玉于何地啊!两人经过无数次的分分合合,吵吵闹闹,最终向黛玉敞开心扉,尽情流露了自己的真心,把宝玉感动得一塌糊涂,然后他被打了,虽然不是因为林黛玉。
除此之外,还有史湘云、袭人等都和他关系亲密,他是乐在其中啊!整天好作文妹妹、好姐姐的叫着,简直就是现代渣男的前身,不但渣,还是个钢铁直男!
现在网络上正流行一句话:渣男能有什么坏心思呢?他只不过想给每个女孩一个家罢了。同样,贾宝玉能有什么怀心思呢?他不过想给每个女孩一点关爱罢了。
2022读后感推荐 《红楼梦》读书心得(一篇)
小的时候经常听别人说到少不看三国,老不看后楼梦,那时不是特别的懂,现在慢慢的理解了这一观点。
红楼梦这部小说是由清代作家曹雪芹创作的章回体长篇小说,还有叫红楼梦为石头记,此本书主要分为一百二十回“程本”和八十回“脂本”两种版本。
这本小说主要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主要是以贾府的家庭琐事、闺阁闲情为整段小说的脉络,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故事为主线,刻画了以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为中心的正邪两赋有情人性美和悲剧没。通过家族悲剧、女儿悲剧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剧,揭示出封建末世危机。
红楼梦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作品,也是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还是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
在于我对于红楼梦的评价就是写了一个家族的兴衰,通过描写各个家族的琐事来体现出当时社会的背景是怎么的,人们也是生活在一个怎样的社会之中去,之所以能成为四大名著之一,一定会有它自己的韵味在里面,我的评析只是最表面的,这也是在于人们的经历有关,经历多了懂得也就多了,也明白了许多当时没有明白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