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书,让我想起贾平凹在他女儿婚礼上的讲话:第一句是一副对联: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做对家庭有责任的人。好读书能受用一生,认真工作就一辈子有饭吃。第二句是:浴不必江海,要之去垢;马不必骐骥,要之善走。做普通人,干正经事,可以爱小零钱,但必须有大胸怀。
我们对生命的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决定我们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也决定我们生活的方式和态度。人原本就是一个平凡体,无论人生经历何以波澜壮阔或者平淡无奇,截至生命的结束,我们都会回到原点,回归自然。所以在这个物欲横流,诱惑不断的社会,我们更应正视生命的本质和意义。以平凡、平静的心态去对待一切,冒进、投机、急功近利等心态都是我们人生的绊脚石,自古伟人先心清净而后成大事!
懂得树立信念,懂得找到信仰,用正确的信念、信仰去支撑人生道路,给您完善灵魂所需要的源源不断的动力。用历练让生命成长,让成长有张力,让生命有意义。缺乏信仰是当今社会病态的根源。
心性没有提升,灵魂得不到磨练,我们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方向往往就会出现岔路,思维方式方向正反决定错对。思想指导行动,行动体现意念。
积极的人生态度会给自己很多惊喜,对成功有着热切的期盼,才会有更强大的行动力、执行力,成功的几率才会更高。热切的期望会像一只无形的手,推动我们将常人以为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将虚幻变为现实,成功如此简单。
敬业是一种良好的习惯,把工作当成磨练心性的体验,享受幸福的事儿,精进持恒,孜孜不倦,追求完美,永无止境。
作为报社的一员,思维应更活跃,敢想、敢做,思维的碰撞会闪出成功的火花。给同伴更多的鼓励,我们都是渴望成功、感性、知性的娃。
把握好两个原则:做人的原则,做事的原则,把握好这两个原则,事情决定就不会错,至少不会酿成大错。切记切记!
常怀感恩之心,心存感谢,幸福的感觉就会几何的速度倍增。利他挂在心中,用在行动上。
人生的意义,最简单的就是把目前小的事情做好,大的事情做对,赢在当前。努力奋斗而不失追求,追求梦想,实现理想。
人生,幸福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