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精卫填海》这个故事,这个故事非常好听。
女娃是炎帝最小的女儿。一天,她到东海去划船,她玩得正开心时,一个巨浪打过来,把她的小船打翻了,她被东海吞没了,后来,她变成了一只精卫鸟,日夜不停的去填海。
读了这个帮事,我知道了虽然一只小鸟要填平大海非常困难,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它的精神却被人们永远的敬佩和称颂。
事实上,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要想战胜困难,取得胜利,我们就要有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并付出艰辛的努力。
同时我也明白了在学习中要有精卫的精神,不屈不挠,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