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个神话故事《精卫填海》,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故事叙述了太阳神的女儿,名叫女娃。一天,她在海边玩耍,被无情的大海吞没了,她的灵魂变成了一只小鸟叫精卫,为了不让其他人被淹死,她决心要把大海填平,于是她不分昼夜的艰辛把一粒粒沙石投进大海,用尽了最后一点力量和汗水,终于填平了大海。
坚忍不拔能让人成功!精卫填海的精神振憾了我,它这种舍己为人、不畏艰难、持之以恒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赞扬,值得我们传言。不得不让我感到,在我们的成长中,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也有艰险、有幸福、有快乐。不论怎样的人生,都应该勇敢面对,不怕困难、不计个人得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生活充满爱,让整个世界到得都洋溢着幸福安康、美满和谐……
女娃的这种不怕困难、奋斗到底、坚强不屈的精神令我非常敬佩。与辽阔无垠的大海相比,它显得那么渺小,但是它一直坚持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