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军犬黑子读书心得精选
从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任何人、任何动物都会有他信任的人,我们要尊重别人的信任,不能因为别人信任你而去欺骗别人。这就像美国作家戴维·威斯格说的那样: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信任也是一种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你有义务去信任另一个人,除非你能证实那个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权受到另一个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证实不值得那个人信任。
教你写读书心得: 军犬黑子读后感(示范版)
我在语文课本上读到一篇十分感人的文章——《军犬黑子》。这篇文章向我们叙述了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在一次演习中,黑子顺利完成了训导员交代的任务。训导员为了考验黑子,一再说不对,黑子对训导员充满了一贯的信赖,最终还是被击垮了。读到这里,我便觉得,黑子真傻啊!没想到,黑子明白了这是一场骗局之后,竟心灰意冷,失去了往常的活力,也不再信赖训导员。训导员只好忍痛安排它退役。
读了这篇文章,我不仅为黑子感到难过,还对训导员的做法表示不满。动物和人类一样,有感情,有尊严的啊!它们只是不会说话而已。你对动物好,动物自然会对你好;你对动物不好,动物也不愿跟你亲近。就像文章中的黑子一样,明白这是场骗局之后,觉得失去了尊严,于是不吃不喝,心灰意冷……
《军犬黑子》这篇文章真是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哪!我们一定要善待动物,好好对待动物,这样动物才会对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