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在这个有些闷热的初夏,我读了一本令我难忘的书,名叫《撒野》。
起初,是被精美的封面与独特的名字所吸引,但当读过之后才发现这本书的励志、经典。
蒋丞学习好,篮球、滑板、弹弓,他因为被养父母抛弃而回到亲生父亲家中。已经遭受过否定,不被认可的他从未感受过家的温暖,并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顾飞则十七岁就当了家里的顶梁柱好多年,也从未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有光芒出现。但当他们见面的那一刻,结局就注定不平凡。
我想,他们如果没有遇到过对方,大概会一直被粘稠的黑暗所包围难以解脱。所以,感谢命运,感谢火车站的遇见,感谢顾飞与过去说的再见,感谢丞哥在手持弹弓时望向大飞的那一眼,感谢暖阳春草下的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句肺腑之言,将过去所有的迷茫与痛苦变得遥远。那次意外的相遇,笑与泪,苦涩与欢喜,在出租屋的的一点一滴,是大飞、丞哥的记忆,是撒野的峥嵘岁月,也是我前进路是上的一盏明灯。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未来撒野奔跑。
读后真正喜欢的是丞哥与大飞个不留遗憾的勇气,冲破困境的不畏不惧,就像在无尽的黑暗中发出一道光,是让人咬牙去追,去抓住的希望。
故事告一段落,希望他们在路上一往无前向着光,在无言时,一个眼神就到老。梦还在继续,他们带来的勇气永远不会被消磨殆尽,胸膛中的热血依然滚烫,愿我们都能像书中说的那样,能像对方一样勇敢。
我想,抬头暖阳春草,你给我简单拥抱;我想,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睁开眼你就会听到;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