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请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呀,时间过得太快了,不知你是否感觉到时间在流逝。而我们为何不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些什么呢?正如《匆匆》说:“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是啊,我们懵懂懂的来,糊糊涂涂的走,在生命的过程里,如一场黄梁,了无所得。
我们总要抓住一些东西,让我们自己感觉到生命的存在。我们总是追求进取,可是却不知道休养生息。因此,老子说:“知止不辱,知足长乐”。孔子说:“亢之为言也,知进而不知退,知存而不知亡,知得而不知丧。其唯圣人乎?”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但是我们真应该去珍惜时光。人们常说“失去了以后才懂得可贵”,但为何我们不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学习呢?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发了。我们从“哇哇”落地到现在,一转眼就到了小学准备考初中的时候了,过去的日子不管干过什么事情都已经淡忘了,但我们学到的东西现在依然记忆犹新。所以我们现在更应该努力学习!总之我们现在要珍惜时光,及早努力,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