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得是一个叫奈德的男孩子,在他11 岁生日的时候,舅舅送给了他一样不太寻常的礼物,那是一只气枪呢!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却发生了许多不平常的事情,奈德无意中开枪射瞎了一只野猫的眼睛,这件事让他心中充满愧疚,内心倍受折磨,他不敢与任何人说起这件事。冬天来了,那只猫越来越难熬了,幸好有奈德的朋友老斯卡利先生照顾了它,使它幸免于难。可是好景不长,斯卡利得了中风, 当斯卡利老先生弥留之际时,奈德终于下定决心,对斯卡利老先生说出了真相。在得知真相后不久,老先生静静地去世了; 后来这只瞎了眼睛的猫失去了斯卡利先生的照顾。 可是在后来的一天奈德和妈妈在梅克皮斯大厦看见了那只猫,它已经有了孩子,可以独自生存下去了。 奈德也走出了阴影,回到了阳光下。
读了这本书后使我明白了做错事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要有勇气去改正错误,去弥补我们的过失。你瞧奈德无意中用气枪射瞎了一只猫的眼睛,可他也并不是对那只猫不闻不问,而是认真照顾到它能自己捕猎为止,不管最后结局如何,奈德知道应该照顾好它就足够了。zUOwen101.COM
仔细想来,我和大家都会犯过类似奈德的错误,但重要的是能及时改正错误,这一点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