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的使命》读后感500字
一放暑假我就去图书馆借了一批书回来,《一只猫的使命》是其中之一,我最喜欢的还是动物类的故事,所以最先看这本书。它获得了“英国国家读写能力基金会儿童文学新秀奖”。
这本书讲一只黑猫,他的爸爸、妈妈、姐姐和弟弟都被以前的主人杀害了,他的主人突然把它扔到河里,他挣扎的出来了。他原本有9条命丢了一条还有8条命了。遇到了月神,跟月神说了话,月神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月光之摩今,我觉得这名字有点绕口,以后就叫他摩今。月神给它了一个白色的项圈儿,就是月光的白色项圈。月神让他去找寻自己的使命。
小柔是一只猫,她尾巴是乳白色的。摩今很饿了、快要死了,是小柔救了他。小柔他带到她主人家的地窖,还给他带了点奶油面包,摩今又丢了一条命。第2天醒来发现他见到那小柔的脸在他眼睛晃来晃去。他跟小杨成了好朋友。后来他们住到了垃圾场的旁边,很多猫都住在那里,后面就是讲他们的生活啦。
他做了好多事情去帮助其他的动物们。比如帮天鹅把水貂赶走,水貂又抓走摩今的一条命;摩今还帮助天鹅把天鹅爸爸救出来;摩今住的旁边就是垃圾场,摩今听说人类要把那里给铲除了,还有烂猫在那里住,他很担心自己的同类被伤害,所以他就救了烂猫,但是被烂猫抓,又抓了一条生命,最后他只有5条性命了。
我觉得这本书挺好的,讲了一只黑猫的使命,他的使命到底是什么呢?原来他找到自己的使命就是去帮助别人,他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