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莉霍华斯的巜蓝莓季节》是一本很不错的书。内容以潘潘、哈波、瑞奇、缇莉四名女性的日常生活为主,通俗易懂。但实际上这些日常的背后是四位女性都曾被母亲抛弃过。作者借助这一沉重事实告诉读者“尽力做最好的自己”,这也是这本书的主旨,我认为这本书的主题是责任、教养、抛弃、爱、环境影响。
在玫瑰幽谷过夏天,这听起来很像幻想小说,而不像一本儿童文学的书,这也让我在老师刚推荐这本书的一直误认为这本书是一本幻想小说,而不是一本儿童文学。
书中的很多道理都出自潘潘之口。例如,潘潘说:真相没有好与坏,就只是真相罢了。很多时候,事实无可改变,而我们如何看待与艰难往往会影响我们的一生。
我觉得潘潘说的这话棒极了,书中的潘潘和缇莉就是这样,一个接受了真相,另一个却怎么也接受不了。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
比如,两个人都只考了六十分,但两个人的看法和感受却完全不同,一个认清了现实,认为下次一定要努力,而另一个却接受不了现实,痛哭流涕。这两个人的看法和感受不同,这也会让两人在未来的人生中走上两条不同的路,跟潘潘和缇莉一样两个人虽都固守森林,和两个人的目的却完全不同,一个是因为热爱森林,而另一个是因为不愿离开死去的母亲。
我相信现实中这两个人也是一样,对真相的不同理解,会让那两个人考同样分数的人未来不同,各有各的光彩。
如果满分10分的话,我会给这本书十分,因为书中的内容十分的棒,让我沉醉其中,所以我给这本书十分。大家看完这本书会打几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