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冰心奶奶所著的《繁星春水》,它的语句时而委婉优雅,时而高昂激越。它的语言真是精美,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语,但也彷佛让人捉摸不透,又能流暴露深深的情感,并且它有种语言的魅力,不仅仅是因为语句的精粹,能把一篇篇文章稀释成一首首精美的诗,更因为它昏黄的诗意,留给我们遐想的余地,让我们感到诗人精致的心境。
冰心的诗含蓄深刻,字里行间透漏着作者的独具匠心,不知为什么,看了这繁星春水,我的心灵轻轻触动了一下, 也许,这便是感动......
冰心对母亲的称赞有许多:母亲呵!/我只需归依你,/心外的湖山,/容我扬弃罢!这几句冗长的话就阐明,在她眼里母爱巨大无穷,她可以为了母亲扬弃统统的身外之物。冰心也非常酷爱孩子,因为孩子的心灵是纯真无瑕的:万千的天使,/要起来称赞小孩子;/小孩子!/他微小的身躯里,含着巨大的灵魂。作者的这几句话就清晰的写出了小孩的特点,天真的话语,发达的生机,分发着生命的色泽,连天使也要忍不住称赞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