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是只狐狸,它以诡计多端的头脑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令动物王国里的动物们无可奈何。
《列那狐的故事》讲述了一个昏天黑地的封建社会,所有的动物都有自己的名称。列那的聪明才智让它在动物中占据上风,教训了那帮作恶多端的坏大臣。但是列那也经常用诡计把动物们骗的团团转,被闷在鼓里的动物们还不知出现了什么情况,就已经成了列那的腹中之餐,因此搞的动物们家破人亡。动物们每次看到列那不是小心翼翼的提防着,就是撒腿就跑或爬到树上去,谁都不愿意成为下一个被列那盯上的目标,遭遇列那毒手,成为盘中餐。所以列那总是趾高气扬的走在路上,连狮子国王都要敬他三分。
列那为此惹上太多的麻烦,最大的麻烦是《围攻马贝渡》。城里的大臣们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列那戏弄,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大声咆哮着要攻打马贝渡城堡。()狮王只好下令“出征”。大队人马浩浩荡荡得来到了马贝渡城堡前,但列那不慌不忙,镇定自诺。它走出城堡,用一句话让战争停止,令狮王回心转意。大臣们无计可施只好对列那点头哈腰。
读了《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之后,我深有感触,我很希望自己像列那那样聪明、灵敏,能够在一些人群之中占据上风。我决定要好好学习,以后变得聪明起来,做一个聪明的人。列那临危不惧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去学习,每一次面对危险,列那总是冷静地去面对,去思考怎样解除危险每一次它都可以化险为夷。
读后感精选: 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篇一)
《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我快读完了,也渐渐懂得了其中的一些道理,感觉这本书很有趣。列那又通过自己的聪明,勇敢,机智戏弄了叶森格伦,勃仑,梯培,向特格雷......
这真是一个动物王国,热闹极了。
正是因为列那的这些可恶的行为,动物们向狮子国王告密,国王决定在一个鸟语花香的春天,公开审判列那
国王威严地坐在大树下,莊耶尔在他身边,这时所有人都已经到齐了,这时的场面,气势,真的是让列那没有了活的希望。
这件事列那又用自己的花言巧语骗过了国王,并且得到了国王的信任,这也说明国王很贪婪,糊涂,不分是非,听信逸言,让受害者不能审辩。
通过读这个故事,并体会到:做事情要光明正大,不能隐瞒,那样会害了别人,更会害了自己。
我们要学习列那遇事机智,勇敢,而不能学习他的狡猾,奸诈,也不能学习国王的贪婪和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