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看了好几本小说,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狼国女王》。大家都知道,狼是一种凶残的食肉动物,那狼王呢?当然更不用说了,是茹毛饮血的鼓吻奋爪的狼群首领。但是沈石溪笔下的女狼王,让我颠复了对狼的看法,对这位机智勇敢、在艰难和困苦面前毫不畏惧的女狼王由衷的钦佩和喜爱。
在故事的开头,群狼在冰天雪地中找不到食物,频临饿死的绝境。狼王盔盔为了给众狼夺取食物,不惜到凶猛的孟加拉虎口中去抢夺岩羊,最后不幸命丧虎口。母狼紫葡萄誓死捍卫狼王尸体不受饥饿的群狼和飞鹰的撕咬所表现出的勇敢和坚持,受到了老母狼朵朵菊的推崇,出任了帕雅丁狼群的首任女狼王,狼群命运自此改写。
在当狼王期间,紫葡萄因决策失误致使群狼遭遇饥荒,经历了灾难和痛苦;因深入北斗沼泽猎杀野猪而舍命救大公狼黑三却身陷险境;狼王威信屡遭挑衅,为重塑狼王权威与大公狼歪__上演苦肉计而经历无奈和坎坷;在与宿敌宛漠沙狼群争斗领地时,凭借柔情和关爱,在关键时刻给对手留一条后路而化解了多年积怨;最后联合宛漠沙狼群合力与断牙血瘤虎展开最终决战,谱写了一位有胆识、有魄力、仁慈且宽容的女王传奇。
绝境能迸发出巨大能量,紫葡萄临危受命接受担任狼王,这种勇气使我敬佩,面对困难和窘境,大胆沉着,机智应对;为救亲人舍身忘己,对待敌人宽容大度,这种。种精神都值得我好好学习,以此为榜样。今后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迎难而上,相信一定也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