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读了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如果远方有奇迹》。这本书是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写的,书中漂亮女生裴心瑜觉得生活陷入到一团乱麻当中期终考试成绩糟糕,妈妈和爸爸无法沟通,好朋友看起来都那么靠不住置身于豪华而孤独的大房间中,她决定逃离眼前的一切。她从寒冷的北方来到了温暖的深圳,亚热带城市的旖旋风光和淳朴人情,让这个内心混乱而孤独的小姑娘慢慢平静下来,开始重新审视和找回自己。一系列新鲜刺激的生活经历让她豁然开朗:生活是一面镜子,它忠实地反映着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困顿、挫折和艰难是生活的家常便饭,与其抱怨与对抗,不如换一副豁达而智慧的眼光打量,你会惊喜地发现,它居然还给你一副自信的快乐表情。裴心瑜在美丽的深圳找回了本就美丽的自己,自信地踏上归程。
当我们在遇到挫折困难时候,要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这件事,微笑着面对生活所给予我们的必须要面对的挫折。我不否认这一观点,没有错,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一帆风顺,诚如每次和朋友将互赠的贺卡中写的那样:希望你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可是,生活是现实的,现实是残酷的,一切的祝愿虽是美好的,但却也好似最无用的。面对生活,我们必须学着面对现实,笑着去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挑战。
海伦凯特是一名残疾人,但她总是微笑着与病魔抗衡,谱写了又一曲可歌可泣的神话。总之,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一定不要向它屈服,要微笑着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笑对挫折,笑对生活,笑对人生!要知道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我们的痛,那些刻在生命里的疤痕,也许在多年之后的某一天,会成为我们引以为豪的骄傲。
上帝从来就是一个再精明不过的商人,往往在他赋予你一份成功的时候,他就早已让你付出数倍于收获的努力了。这样的生命才是多彩的,正因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才会感激所有赐予我幸福的人和事。我们应该感激挫折的力量,那种痛苦过后的快乐,煎熬过后的幸福是平静的生活永远无法实现的,因为我们需要挫折。
没有挫折的生活是残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