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红星照耀中国之后,我体会到了斯诺笔下的中国共产党人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建立了一个崭新的新中国,并且走上了独立富强的道路。旧时代任人欺凌,落后挨打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沧桑巨变。能取得这一伟大成就的只有中国共产党人,他们用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推动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小时候,娘因为改堂,带着作者过着受人欺凌的日子;大了些,娘为了他上学,辛苦劳作;成年了,娘筑起了自家的房子,作者也会终于考上了大学;事业发展起来了,接娘入城,娘希望为他减轻负担,他却大声训斥;等娘伤心离去,他才知道要寻根,留下的,只是悔恨的泪水。
也许,我们的娘走过的桥比我们走过的路还多,那是她曾经吃尽了苦。现在又要照顾我们上学,趁现在,好好珍惜,多对娘好一点,娘也就多开心一点。
作者在娘病重时,粗暴地训斥其要求娘上医院,这个时候,应该不违背老人的意愿,让她的心情好起来,才能抵挡住病魔。而最后那一针,娘身上已经被针眼打得是一个个打包想想便不寒而栗了,再加上作者的呵斥,无情的针,残忍的病魔,娘可以说是极其痛苦的死去了。人死的时候,应该让他安安静静地走,安详地走,而在儿的呵斥中离去,怎么能不死不瞑目呢?
做事后悔无用,人死了,再想对娘好,已经晚了。所以,和和气气地对自己的娘,珍惜和她的每一寸光阴,克制自己的情绪,无边的欲望与功利。本本分分地过日子,学习娘是一湖清澈的湖水,未曾被世俗与功利污染。
想想作者的娘是那么得辛苦把他带大,坚毅、勇敢、正直、尊严、骨气,娘是最朴质的老师,教会他最重要的东西,让他具有优秀品质,获壮成长,自己却满头白发,似天堂鸟一般无处歇脚。足以显现出母爱之无私,伟大。
我们不能也让娘操劳一生,沉痛离去。把握住现在,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