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专一诚可贵,持之以恒价更高!——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
“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这句话深深印在我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
是呀,只要找准一个目标,一直朝那个方面去奋斗,终于会有一天会成功的。可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会去找准目标,一直坚持下去呢?自己问问自己,是否每天都真的尽力了。可真的问心无愧说出来的人又有几个呢?相比李时珍、爱迪生等等这些在事业上大有成就的人,我们只是一群蚂蚁,在他们面前显得那么渺小。
你想想,那些为人小时候有多么艰苦。相比起我们。我们学习条件这么好,却整天想着玩。
想到这里,我的脸不禁烫了起来。
4岁时,妈妈就逼着我学钢琴。当时,我是多么不情愿,每次去上课都要折腾一番,妈妈也毫无办法。好不容易课上完了,可回来还要练,我当时真是欲哭无泪啊!每次练习,我都是“敷衍了事”弹一个小时就出去玩了。到后来,硬撑了两年,是在学不下去了!因为对钢琴好不感兴趣!但到了八岁,妈妈又逼我开始弹。
“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有着深刻的含义,值得我们去好好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