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晚的水仙球》主要写艾晚一家和水仙球的故事。故事的情节曲折,文字生动。
文中写了艾晚和她的家人,艾晚的妈妈很喜欢艾好,不让他做家务,艾晚的爸爸很喜欢孩子,也不冷落艾晚,就是常常出差不回家,艾早很聪明,就是脑子不用在学习上,艾好就知道死读书,而艾晚呢?她不是很出众,她像水仙球一样不炫耀,但像水仙球一样给人一丝淡淡的清香。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人像艾晚一家。我们假想一下,如果我们是艾早,那么我们会得到一时的快乐,但也会失去生活的质量;如果是艾好那样,那生活就会变得乏味无趣;如果是艾晚那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充实而有情趣,还能与人和谐相处呢。
大家觉得要做艾早、艾好,还是艾晚呢?我想大家一定想做艾晚,那就让我们学艾晚开朗懂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