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号,我校组织举办了一个红歌合唱比赛。我们工商管理系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有幸参加合唱队,与大家共同见证和分享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虽然比赛已经过去,但回想起来心情还是非常的激动,首先我为自己能够参加这次院里组织的合唱比赛而感到自豪,并且在比赛中我也金老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尽了自己的一份应尽的责任。通过此次合唱比赛,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增进了与同学之间的友谊,总之收获很大。
比赛都是有些辛苦,这次也不例外。比赛前两个月我们合唱团一直都是利用课余时间练习,我们选择的歌曲是《相亲相爱》,这首歌对于非专业生的我们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大部分同学要不唱不上去,要不就是唱的假声,没几个可以把歌唱的很好。而且在男女同学合唱的部分,总是唱出两个掉,无法融合。为了克服这些问题,我们能做的只有反复听反复练习。
其实,合唱团刚组成的时候,大家对这个比赛并不怎么看好,都觉得是打酱油的活动,而且还有些同学抱怨自己为什么会被选入。所以,每次组织练习,大家都不积极,拖拖拉拉的,总有一大部分人会迟到,练习的过程也是不怎么认真,歌唱的也是稀稀拉拉的,练习的效率就别提了,根本就看不到一点效果。因此,大家对比赛没什么信心,我也一样,觉得比赛根本级不可能获奖。慢慢的合唱团的人数都减少了十几个人,这也是我感到悲哀的地方。
到最后接近比赛的两个星期,可能是时间少的原因,大家也于紧张起来,终于开始积极的配合起来。这两个星期是大家练习最认真的时段了。我能感受到大家都在卖命的练习,有几个同学为了不唱假声,为了不影响整体效果,一直都是压着嗓子在唱歌,看着她们那么努力,我也被感动了,也放开了嗓子认真的练习。
比赛的那一晚整个合唱团笼罩着紧张的气氛,特别是看了中文系和教育系的精彩表演后,所有的人都觉的很没底,都很担心比赛。文艺委员说要我们别紧张,要自信。但大家的心还是无法平静下来。在一个同学的建议下,我们大家离开了比赛场地,在场外开始了最后的练习。这次练习是合唱团状态最好的一次,大家都很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