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讲的故事的主角就是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此次要讲的故事发生在孙悟空拜师学成离开师傅后和天庭对抗的故事。
那时的孙悟空初学得十八般武艺,拥有七十二变的本领,一个筋斗就是十万八千里。他头戴凤翅紫金冠,身穿锁子黄金甲,脚穿金丝步云履,手拿如意金箍棒,好不威风。
因为与东海龙王打赌得到如意金箍棒的事,咽不下气的老龙王跑到玉帝那里颠倒是非的告了孙悟空一状,不分青红皂白的玉帝老儿派出十万天兵天将来捉拿孙悟空。于是身在花果山的孙悟空与天庭的大战就此展开。
天庭最先出战的是号称四大天王的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北方多闻天王。狂妄自大的四大天王根本不知道孙悟空的厉害,几个回合就被孙悟空打的落荒而逃。败下阵来的天庭又派出了有着三头六臂的哪吒和会三十六变、带着哮天犬的二郎神杨戬。经过几百个回合的大战,杨戬和哪吒慢慢落得下风,最后也是败下阵来,此时的孙悟空已是无人能敌……得胜的孙悟空乘胜追击一路杀到天宫,还砸了天宫的牌匾。危及时刻,无奈的玉帝老儿请出了如来佛祖才将孙悟空用计压到了五指山下。
这一压竟是漫长的五百年……
面对强大的天庭,他没有表现出半分的犹豫和害怕,敢打敢拼,反而是越战越勇。这不就是我们面对不公、面对困难以及面对强大敌人时候该有的表现吗?虽然孙悟空最终还是被天庭制服,付出了被关押了五百年的代价,但是他不屈不挠、敢打敢拼对抗天庭不公的勇敢精神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
五百年后的故事会更精彩和曲折,小朋友你们还想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