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理想的读后感wps版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理想,只好停止前进。在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如花般美好的理想,它随着我们的成长,也在一点点的成长,期待着自己有一天也开出最绚丽的花朵。
那么什么是理想呢?理想就是人们对未来美好的、合理的期盼,是人们希望达到的人生目标和所最求的奋斗前景,也就是说,理想没有大小之分,没有高低贵贱之别,也没有平凡伟大之说,只要树立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不一定非要成为什么家,通过我们的努力就可以实现它,这就是理想。即使你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最棒的农民,这也是你伟大的理想。
而我们树立了理想就要努力的去拼搏、去奋斗,努力的实现。记得有人这样说过:理想的代名词是跌倒、挫折、希望与成功!而在追逐理想的过程中,我们恰恰需要失败、挫折赐给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如果理想被玷污了,不要悲伤,不要彷徨,坚定的信念会射穿理想,照耀到人们的心田。追逐理想吧,追逐金色的希望。每一次张开翅膀去飞翔难免会有千难万险。但只要有理想在前方鼓掌,未来就充满希望。理想,早就在我的心中埋下,并在慢慢生根、发芽,即将给我接受失败的挑战和迎接曙光的机会。
人们有了理想就一定会有我们要追寻的蓝天。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难免不会遇到挫折。不过我们要把挫折看作见到彩虹之前的一场暴风雨一样平常。相信自己,在这世界上,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学好一身本领,不然理想对我们永远是可望不可即的。
不要轻易抛弃理想,放弃有时比坚持容易得多。我们常常需要成千上万个理由来坚持我们的理想,但是却可以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理由放弃了最初的理想。在放弃者眼里,坚持并实现理想的道路总是布满了荆棘的。可是也有许多坚持者在前进和努力,尽管会让他们伤痕累累。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放弃者在害怕失败放弃努力的同时,也拒接了曙光。所以,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贵在坚持!
理想从来不抛弃苦心追求它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我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中。没有毫无荆棘的小路或大道,但有一把信念铸成的铁斧;没有永远的晴天;但有一把由信念撑开的伞;没有毫无光明的夜晚,但有一盏由我们理想燃起的希望之火。
追求理想的我们要持信念之斧,撑希望之伞,把希望之灯,去勇敢的战胜路上的一切困难。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让我们一起寻找那天理想的蓝天吧!
[读后感参考] 灯光读后感(写作示例)
每当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每当雄壮的国歌轻轻回荡,我总是不由得想起那些誓死为国的革命战士来。
今天,在红旗飞扬的校园里,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又认识了一位伟大的革命英雄——这就是《灯光》中的主人公——郝副营长。
课文讲的是作者以战地记者的身份来到豫皖苏的我军部队,在围歼战打响之前,作者看到负责突围的郝副营长正借着微弱的火光看一幅插图——一个孩子在电灯下看书的插图。看到这幅图的郝副营长,陷入了对未来的憧憬中。
夜晚,战斗开始了,后续部队和突击队失去了联系,郝副营长点燃了那本书,为后续部队照亮了前进的道路。这一仗,战士们消灭了敌人的一个整编师,可是郝副营长却因为火光暴露了自己,被机枪打中了,牺牲了自己年仅二十二岁的生命。
一天,作者漫步在天安门广场时,看到广场闪烁的灯光,回想起了这段往事。
郝副营长的精神很让我感动。他为了大家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是什么力量让他有这么大的决心?是那幅插图,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对中国繁荣兴旺的憧憬。郝副营长为了让别人,让更多的孩子、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过上好日子,生活在和平幸福的世界里,他毅然举起了那把火。
他的一次努力,让中国人民更早地过上了好日子,而他却没有能见见耀眼的灯光,看看孩子们是如何在灯光下幸福地学习。他用火把为突击队员照亮了前进的路,可是他二十二岁的青春年华,照亮的却是整个中国革命的道路。
革命的道路,就是由这样的千万盏灯组成的。一个人倒下了,便有千万个人向前冲,有许多人正值青春年少就牺牲了,还有许多人,没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点亮的这一排排灯,却被永远地铭记在人们的心中。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离不开这些革命战士的浴血奋战。这堂课让我知道,要努力学习,不能辜负战士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