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之光》是一本科幻小说,里面讲了一些外国的奇幻故事。说了穿越时空的少女,她晚上做梦,就会把明天的事情做个遍。有一次,她晚上做梦,梦见他的同学家会着火,到了明天晚上就真的着火了。还有一次,老师在黑板上讲题,她却说这道题讲过,但是她一番他的课堂笔记,发现根本没有这道题。
她的妈妈和她去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她的得这种病极为稀少,必须用一台时光机,把这种病毒穿越到另一个星球上。但是,病好以后这个小女孩,还是觉得自己有病,其实她根本就没有病,只是心理作用。最后她患上了另一种治不好的病。
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都要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