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伊索寓言》读书心得
我今天读了《伊索寓言》,知道了《伊索寓言》大多是讲的动物的故事,以动物为喻教人处事和做人的道理。伊索寓言形式短小精悍,比喻恰当,形象生动,对后代影响很大。
《伊索寓言》共收集了三四百个小故事,与抒情诗主要反映出欺凌的下层平民和奴隶的斗争经验与生活教训的总结。《伊索寓言》通过描写动物见的关系来表现当时的社会关系,主要是压迫和别压迫者之间的不平等关系。《农夫和蛇》的故事故事劝告人们不要对敌人仁慈,《狗和公鸡》告诉人们要善于运用智慧,战胜敌人,在《狮子与鹿》、《捕鸟人与冠雀》、《两个锅》等故事里,作者揭露当时政权掌握在贪婪与—的统治者中时,贫苦的人是不可能平安地生活下去的。
热门读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篇七)
上周我在图书室借了一本书,书名叫《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这本书的内容丰富,有很多知识,故事也很有趣,这本书里面有一个故事叫《父亲与女儿》,故事里讲的是父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嫁给了菜农,每天都特别想让天上下雨,因为下雨就可以浇灌好多蔬菜。二女儿嫁给了陶工,陶工每天都特别想天上出太阳,因为这样可以使淘器快点的干燥,过了不久,有的时候下雨,大女儿就会特别开心,过了几天,天气也很晴朗,二女儿就非常开心,父亲告诉她们要懂得谦让,接着两个女儿都开开心心的过日子了!
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两全其美只是一个美丽的幻想。(辛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