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之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伊索寓言》,这本书有350余篇小故事,每个故事都蕴藏着一个个小小的又深刻的大道理。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蚊子与狮子》,这篇寓言描写了蚊子认为它能战胜狮子,想和狮子比赛,它飞到狮子面前,专叮它没有毛的地方,狮子想抓蚊子,可蚊子太小怎么也抓不到,狮子只好认输了。当蚊子吹着喇叭,唱着凯歌,得意扬扬飞走的时候,却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网上,被蜘蛛给抓住了,成了蜘蛛口中的美餐。这则寓言告诉我们骄傲不会有好下场,虽然打败了强大的对手,但最终也会被弱小打败。
在每一个小故事背后,都有一个大道理,等着我们探索与发现,《伊索寓言》里有的小故事让我们知道那些一心想伤害别人的人,最后必定使自己受到伤害——《农夫和狐狸》;有的小故事让我们知道不要一味地陶醉于别人的夸奖中,对自己要有必要的认知——《乌鸦和狐狸》;有的小故事让我们知道有些人即使外表改变,本性却始终不会改变——《蚂蚁》。
读了《伊索寓言》,我感受颇深,收获颇丰,受益扉浅,这本书值得一看!
读后感收藏: 《伊索寓言》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我在寒假中读过很多好书,觉得《伊索寓言》最好看。书中的一个个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个故事都会有一段深刻的道理。
伊索寓言通过简短的小寓言故事来体现生活经验和智慧。《农夫和蛇》的故事劝告人们不要对敌人仁慈;《狗和公鸡与狐狸》告诉人们要善于运用智慧,战胜敌人。我最喜欢的是《龟兔赛跑》、《乌鸦找水喝》的故事,相信这两个故事大家都知道,可是生活中又有几人能有乌龟的毅力,却有很多人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兔子,在学习上或生活中比别人聪明一点,或者是比加人跑得快一点时就有骄傲自满的情绪。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想永远比别人快一点、聪明一点,那你得一直努力,如果比别人笨一点或是慢一点也没关系,你只要向乌龟学习那种一刻不停始终坚持到最后的精神。
《伊索寓言》里的故事,讲述了许多生活与做人的道理,使我们终身受益。我将好好珍藏这本《伊索寓言》,让书中的小故事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