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十一黄金周里,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
在读伊索寓言这本书时,使我感触最深的是说谎的放羊娃这篇文章。它主要写了一个喜欢说谎的放羊娃到村外放牧。休息时,他便向村民大声呼救,谎称狼来了。头两回村名都信以为真,结果才知道别刷了。随后,狼真的来了,无论放羊娃怎么大叫,村民都不相信,最后他的羊全被狼吃掉。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获益匪浅。觉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说谎、用谎言欺骗家长。因为你一旦说谎,被别人知道了以后,被骗的人以后对你做的事和说的话都有疑心。如果你在欺骗他,他以后就会不再相信你,即时你说的是真话,那他也不相信你。就像故事中的放羊娃一样,如果他不说谎,他的羊就不会被吃掉了。所以说,说谎是一种不好的、可恶的行为。而我就曾经撒过谎。记得那一次,我趁妈妈外出买菜时,在家里踢足球,结果把妈妈的的花瓶踢破了。我马上用强力胶把花瓶粘起来。幸亏花瓶破的并不是小块的,我很容易就粘了回来。当时我正粘得满头大汗,妈妈回来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就用了一个谎言欺骗了妈妈,但妈妈最后还是发现了,把握批评一顿。
因此,我们不能说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