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关于西游记读书心得
大家都知道《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我一打开它,就爱不释手,这本书叙述的是唐僧师徒历经千难万险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书中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有不同。唐僧——一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爱恨分明,本领高超;猪八戒——好吃懒惰,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我最喜欢的人物当然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对师傅唐僧忠心耿耿,在取经的路上虽然历经磨难,也多次被好坏不分的师傅赶走,可他还是一心向着师傅,最后终于帮助唐僧成功的取到真经,完成他的使命。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处。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通过阅读《西游记》这部文学巨著,我受益匪浅,精彩生动的故事情节使我开阔视野,增长了知识,充实了生活,更使我懂得了许多的人生道理。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最为优秀的神话小说,深受人们喜爱。我已经第三次看这本书了,每一次看心里都有不同感触。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老是会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在暑假中,我看了几本好书。如:《三国演义》、《西游记》、《格林童话》……现在,我就来说说我对《西游记》的读后感吧!
《西游记》是明代吴承恩所作,共100回。从石猴出世、大闹天空、到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及白马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徒弟们降妖除魔,排难除险,终于取到了真经成“正果”。
今年夏天,收获颇丰。重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的热情使我心潮涌动;再拾《汤姆索亚历险记》,又不禁为汤姆与伙伴们的机智所折服;读完《水浒》,忍不住为一百单八将的命运所叹惋……许许多多的名著让我有了许许多多的感想。但是我想到的感恩只有《西游记》一本真正令我觉得需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