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之四
读书对一个人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很多杰出的人物在青年时代都酷爱读书,以书为友,以书为乐。毛泽东就曾经说过:"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这不,前几天,我又没书看了,于是翻箱倒柜的,但愿可以找出本好书来,果然没令我失望,没几分钟就翻出了好几本,我大概看了看,最感兴趣的还是它――《汤姆·索亚历险记》。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所作。小说主要描述了小男孩汤姆·索亚厌恶家里和学校那种枯燥无味的生活环境,于是带领了哈帕和费恩摆脱了枯燥无味的功课,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环境,开始了他们的探险。
书,我没用一个星期就看完了,里面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一句句充满童趣的语言,无不引起我的兴趣。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情节就是第二章“无奈刷墙,战绩辉煌。”这段主要写了主人公汤姆令人钦佩的聪明才智,他居然能够想出绝妙的办法,使大家都听从他的指挥,心甘情愿的为自己刷墙呢!至于办法是什么,还是你们自己去瞧瞧吧。
看完了这本好书,我情不自禁的又看了一遍,突然觉得那个汤姆好似叛逆的我,做了许多我想做却又不敢做的事情,过了我想都不敢想的生活,可能,也正因为如此,我爱上了这本书,爱上了这里面的每个故事,每个情节。
以前总认为读书是受罪的我终于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真正了解了“书不可一日不读”的意思!
[推荐读书心得]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篇五)
《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的美国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大笑的趣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替他干,还主动送他礼物。后来和夏克逃去荒岛,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着乐。这些顽皮的举动,虽然有点不象榜样的样子,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挺身出来作证,拯救了无辜的“罪犯”—波特。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夏克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敬佩的小英雄。他们真勇敢啊。
而我从汤姆身上获得的最大收获就是:要想拥有快乐,最有效的途径就是笑对生活!这样,生活才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