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与学生共读《丁丁历险记》,感触颇多。这是比利时著名连环画大师埃尔热的经典巨着。通过生动的描写和一幅幅精彩的图画,我仿佛也跟着丁丁一起游遍了世界一样。丁丁的机智、勇敢引导着我,想来认识一下他吗?
丁丁是个年青的自由记者,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探案、历险的故事。他一直和他的小狗米卢一起历险,他们在历险过程中,结识了倒霉的杜邦兄弟、暴躁的阿道克船长和厚道的向日葵教授。
《丁丁历险记》这套书一共有22本,本本有精彩,本本有高潮,我最喜欢的是《独角兽号的秘密》。这本书主要讲了阿道克船长看到丁丁家里有一个船模和他祖先照片上的船一模一样。原来,这种船模是阿道克船长的祖先阿道克骑士给他儿子留下的。分别推动这三个船模的主桅,会看到每一个模型里都有一个纸条,只要把这三张纸条重合在以前,在阳光下看,就可以知道宝藏的位置。为了得到另两个船模里的纸条,丁丁和阿道克船长与一群坏人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最后,他们得到了纸条并到指定位置找到了宝藏。我真佩服丁丁这种不怕困难以及勇于和坏人搏斗的精神。
丁丁的善良、纯朴、机智、勇敢,使更多的人认识了他。曾奋力抢救过他的小狗——米卢,是他最真诚的朋友,但有时也会帮丁丁的倒忙,每当看到丁丁对它无奈时,我不禁哈哈大笑。
“丁丁,永远的丁丁。”当我一看到这句话时,就想到头上翘着一小撮头发、身后跟着小白狗、脸上永远带着微笑的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