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洋葱头历险记,内容主要讲的是:
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因无意中踩了柠檬网一脚,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而强盗杀人犯却在柠檬王的宫廷中养着。洋葱头很生气,决定救出监狱里所有的人,在田鼠,小樱桃和小草莓的帮助下,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虽然在斗争中,他们历尽磨难,但最终取得了胜利,坏蛋们得到了应有的下场。
故事中的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机灵,有主张,有正义的男孩。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无论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或挫折,我们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只要团结一致,任何困难都会是”小菜一碟“,不值得一提的。以前自己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最终什么事情都没做好,现在想想真的很惭愧。以后要像洋葱头和他的伙伴们学习,在新的学期要有新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