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血玲珑》之前,我对作者毕淑敏还不太熟悉,只知道她曾经是一名医生。周围的同学都把这本书推荐给我,原因是书的内容不仅波荡起伏引人入胜而且还具有很强的画面感,仿佛可以令人置身于其中,感受主人公的血与泪。
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夏早早被突然诊断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母亲卜绣文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打算生下另一个孩子并抽取其骨髓。当这个称作血玲珑的计划制定得天衣无缝时,一个又一个的噩耗传来:可爱善良的孩子竟然是强奸犯女儿、强奸犯正正是自己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要准备抽第二个女儿的骨髓时,患病的女儿却突然自杀!如此波折的情节,让人措手不及,眼睁睁地看着一幕幕悲剧在眼前发生。
事业上,卜绣文是一个具有很强好胜心的女强人;在家中,她则扮演着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妈妈好妻子。夏早早在众多不幸的人中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对爱她的父母。卜绣文为了给女儿治病,不惜献出事业、尊严,甚至是生命。想必天下母亲对儿女的爱也不异于卜绣文,从儿女形成胚胎开始,就已经注定余生要当他们的守护天使。无论疾病抑或是贫苦,母亲都背负着照顾好儿女的重任。雨果说过: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母亲是坚强的女人。卜绣文就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在救自己女儿的道路上她可谓披荆斩棘,经历无数常人难以想象的折磨与苦难,而支撑她走下来的动力就是那源源不断的母爱。
小时候,我们在母亲的怀中安然入睡,在她双手的搀扶下慢慢学会直立行走,牙牙学语时我们只能在她口中认识这个神奇的世界。而终有一天母亲的年纪大了,需要借助我们的双手度过余生,替她穿衣吃饭,带她到公园。百事孝为先,母亲不渴求儿女能给她多少物质上的东西,不奢望晚年能过上大富大贵的日子,只求儿女能待她如最初。
那悠悠的牵挂,那谆谆的叮咛,是母亲对儿女的爱啊。
精选阅读
2022读后感推荐 《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读后感(篇五)
今天,我阅读了一本书,叫《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这本书中的玛丽阿姨会魔法,而且,脾气不怎么好,但是,她很善良,也有童心,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本书吧!
班克斯家新招了一个叫玛丽的保姆,她虽然严厉,但很有童心,会魔法。她与班克斯家发生了许多趣事,我给大家介绍一个最有趣的故事——《笑气》。
简他们一起,与玛丽阿姨去她的叔叔贾透法先生家里,他们进门后,只听见了声音,并没有看见人,他们抬头一看,原来贾透法先生得了笑气。不一会儿,玛丽阿姨他们也得了笑气,他们一起在上面嗨,滑稽的很。
贾透法先生非常稿笑。作者非常有幽默感,我们要向作者学习,她的想象力非常丰富而且想法也非常滑稽,我们在写作上也可适当放一些幽默进去,让作品也生动有趣。
我也很想要玛丽阿姨的魔法伞。有了这把伞,我就能像魔女琪琪一样送快递,帮快递员减轻负担;我能借住伞,飞上蓝天,与鸟儿们一起“交流"、一起玩耍;我能借住伞,飞上白云,在上面酣然入梦……
这本书风趣幽默,我很荣幸把这本书推存给你!
2022读后感推荐 三国演义读后感(篇五)
这本书是四大名著之一,属于历史小说,存在一定虚幻的成分。书中描绘了东汉末年黄巾起义到三国时期司马炎最终统一的历史往事,诠释了“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这里人们勾心斗角、争名夺利,人才辈出却又逃不过生老病死,吞并和陨落多少都有点让人悲伤,一些预言的成分又令小说引人入胜。在这个硝烟不断的时代,由刘关张桃园结义征西蜀、小霸王孙策占江东、曹操狭天子令诸侯不断创立基业构成三国鼎立。
刘备是一代枭雄,以仁德著称:关心百姓、不允让位,在赵云救阿斗时更是掷子于地说:几损我一员大将!其求贤之心又使他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二弟关公是三绝之中义绝,其忠义程度无人能敌、书中尽显、至死不降。三弟张飞,纵有一敌百万之众的武力,却因脾气暴躁、常饮酒后打士卒而被谋死,加上赵、马、黄成五虎上将,又有卧龙凤雏为辅。
诸葛亮是千古良相、三绝之中智绝,曾六次出师伐魏,有草船借箭、七擒孟获等违迹。但我认为孔明不会用人,他错用马谡失街亭;又大多军务自己办,导致最终活活“累”死。而庞统才学不在孔明之下,曾献连环计奠定赤壁胜局,但是最终为了功名大意死在了落凤坡。出现了“蜀中无大将”的情景,和后主刘禅的昏庸无能,致使蜀国灭亡。
再看吴国,这里山水风光优美、实力强盛,名将周瑜是非常优秀的大都督,在赤壁之战中巧让蒋干盗书又计打黄盖,火烧曹操大军。但是嫉妒贤才、心胸狭窄,最终被孔明3计气死。后来的陆逊应是唯一能与之媲美的。
反观魏国,由野心极大的曹操狭天子之兵四处征伐,他是个凶残狡诈的政治家、军事家,信奉“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道理,结果因中风又疑华佗之言而亡。子孙后代也逐渐被司马氏掌权。
所以需要有野心,但不能失了仁德;如果拥有能力,就不能无忠义;不要沉迷享乐,一定要淡泊名利;不能眼红别人的才略,一定要宽容识大局;要分工合作,也要敢于决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