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黑骏马读后感其五
最近我读完了英国作家安娜·西韦尔写的《黑骏马》一书。这本书是以一匹黑色骏马的口吻讲叙了“他”一生的遭遇。黑骏马是一匹漂亮的优种黑马,童年时生活在一个贵族家庭,受过良好的训练,性格温顺、善良,主人很喜爱他。但是,正因主人家庭变故,黑骏马不得不被卖掉。他一连被卖了好几次,接触了各种人,有喝多了酒就拿马撒气的醉汉,有动辄抽鞭子的马车夫,有不把动物当回事的野蛮人,也有把动物当成朋友的好人家。他尝尽的人间的甜酸苦辣。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到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我们怎样对待动物,动物就会怎样对待我们,他们发脾气,踢人,高声嘶叫都是有原因的。他们看得出来谁对他们好,他就会像一个知恩图报的绅士一样报答你。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把动物当人类的朋友!我们期望别人怎样对待我们,我们就就应怎样对待别人。
2022读后感推荐 丑小鸭读书心得(篇五)
我读过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丑小鸭》。
《丑小鸭》讲的是有一只小鸭一出生长的就很丑,别的小鸭都不跟它玩,丑小鸭非常孤单。就连大公鸡也欺负它,经常用嘴啄它。可怜的丑小鸭只有自己跑出去玩耍。为了躲避别的动物的欺负只有晚上跑出去找吃的。
冬天快到了,丑小鸭在河里游泳,河水开始结冰了,水面在一天天变小,最后小鸭被冻在了冰冷的河面上,被一位农夫看到带回了家。春天小鸭又来到河里游泳,才发现自己竟然是一只漂亮的白天鹅。
通过这个故事,我看到了一只坚强勇敢的“丑小鸭”。不管什么困难挡住它的路,它都会很坚强的去面对。最后变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困难和磨难,只要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勇敢面对生活,有自信,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