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叫《老人与海》,《老人与海》读后感300字。
这本书讲了一个名叫桑地亚哥的渔夫独自一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84天之后钓到了一条大马木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的也没听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鱼。鱼大劲拖着小船漂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有过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栓在船头。然而,这时却遇上了鲨鱼,老人和鲨鱼又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木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是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
看完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位普通而又可敬的老人,使我深深地懂得:做人不应该被任何困难所压服,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
记得有一次运动会我报名参加800米跑,我可从来没跑过,不知自己行不行?报完名的这天开始,每天晚上我就和爸爸一起去跑,第一天,跑了200多米,我就累的气喘吁吁,爸爸说:“再坚持一下,我们今天跑到300米,读后感《《老人与海》读后感300字》。”于是,我咬紧牙关继续向前跑。第二天,我就跑到了400米,第三天500米……到了比赛那天,我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名,可是我能跑完全程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相信,只要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会有更好的成绩回报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