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我一口气读完《小雨来》这个故事。紧张的故事情节,生动的人物形象,让我喜欢上了雨来这个少年英雄,他机智勇敢地和日本鬼子作斗争,是家喻户晓的抗日小英雄。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讲讲他的故事吧。
在小雨来十二岁的那年,交通员李大叔急冲冲的跑了进来,直奔墙角,他把水缸挪开,然后对雨来说;"把缸搬回去。”然后跳进水缸下面的地道。雨来刚把水缸放回原处。小胡子日本军官和扁鼻子军官冲了进来。我看到这里,心里非常紧张,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很为雨来担心。雨来被抓到屋里询问李大叔的去向,日本鬼子打了雨来两个巴掌,还把雨来的头使劲往门上敲,残忍的鬼子把他打的满脸是血。雨来没有屈服,忍住疼痛说:“没有看到。”最后日本鬼子要处决他。
机智的小雨来趁鬼子没注意他,一头扎进河里,气急败坏的鬼子往河里开了几枪。当大家为雨来担心时,水性很好的雨来从河的另一边冒了出来。就这样雨来躲过了敌人的魔掌。
读完整个故事,我被雨来的机智,勇敢顽强所折服。雨来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教你写读后感: 《狼牙》读后感(篇三)
借别人的评论来点评这本书,虽然个人觉得本书的主角光环还是略强,但是本书剧情环环相扣,细节描写也很突出,画面感也很强,即使只是面对文字,仍然能清晰地看到每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
“这部书是以中国第一支陆军特种部队的创建及成长作为背景,描写了从海湾战争之后至今的漫长历史事件,揭开了特种部队神秘的面纱,小说成功塑造了何志军、耿辉等特种部队指挥官的形象,塑造了张雷、林锐、刘晓飞等一批特种部队战士,同时也刻画了方子君、何小雨、徐捷等一批军中之花的风采,人物棱角分明,情节扣人心弦,是军事文学少见的精品,被评论家誉为把军事类小说带入可读性时代的经典作品,同时也是最可以接近年轻人的军事小说。
关于军旅生活的文学作品本身不是特别丰富,已有的作品往往都从宏大的历史叙事角度和社会进程去展现重大的事件和重要的主题理念,缺少对现实生活的感悟和对人性的探讨,而且,即便是寥寥的军事文学作品中,特种部队的题材也从未有人涉及过,因此,这部小说就愈加显得神秘而充满诱惑。小说中个性鲜明的特种官兵们军旅生涯的变迁,就是《狼牙》的一根主线,三代军人与军营的命运纠葛让小说产生了若干条副线,而其中几对年青人的感情纠葛则成了这部小说一大动人之处。
墨绿的油彩、冷竣的双眼、幽灵般的身影、他们是魔鬼的化身,他们的出现意味着死亡!他们是来自地狱的人!军旅作家刘猛在作品《狼牙》中以真实的笔触刻画了立体的中国军人形象,刻画了立体的军人家庭情况,让读者在作者娟娟溪流的文字中感受着那种激情燃烧的岁月。
他们在崇山峻岭中披荆斩棘,在枪林弹雨里殊死挣扎。最绝望的生存环境,最孤独的精神压力。铁血的男儿,柔情的女人!他们也有热血青春的彭湃!水乳交融的激情!但国家荣誉之前!他们埋藏了自己的泪水心酸!在大山深处,用血肉身躯铸造着自己生命的价值!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中国陆军特种兵,就是他们共同的名字;他们的功绩永世长存,狼牙,就是他们至高无上的荣誉。”
[读后感范文] 狼牙读后感(篇一)
《狼牙》是刘猛写的一本关于中国陆军特种部队的小说,狼牙,一个响亮而充满血性的名字!狼牙,多少铁血侦察兵的梦想!特种兵,一个神秘而崇高的职业!特种兵,一群忠诚坚韧的钢铁硬汉!从《狼牙》这本书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要相信自己,并持续不断地努力。 狼牙特种侦察大队刚组建时,仅一百来人,在一个穷山沟里,环境艰苦,一穷二白。狼牙特种兵克服了种种困难,一步一步走向壮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为一支战无不胜的虎狼劲旅!成功,需要量的积累,我们要学会一点一滴地积蓄,持续不断地努力!要有原则,明知是错误的路千万不要走!
不断充实自我,知识真的很重要!林锐和乌云都是非常优秀的特战队员,都是战斗英雄。当提干的机会来临时,林锐成了少尉排长,而乌云只能被残酷淘汰,因为乌云只有小学文化,他不是现代化战争所需要的人才。林锐在服役期间自学了英语,后来,在参加国际侦察兵比赛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年头,美元都贬值,但知识是永远都不会贬值的!所以,要多学些知识,多给自己充电!正如李开复所说,图书馆里放的不是书,而是一块块金砖!
所有的苦都不会白吃,艰难的环境更能锻炼人!
刘芳芳的父亲是军区中将副司令,张雷的父亲是空降军少将副军长,何小雨的父亲是情报部大校部长,母亲是公司老总,刘晓飞的父亲也是师职军官,后转业成为企业老总。可以说,他们的爸爸都是李刚啊,不,比李刚还李刚!他们完全可以有一份舒适的高薪工作,但他们都往狼牙特种大队跑,都争着去前线,他们受苦了,但他们在艰难的岁月中,百炼成钢!苦不会白吃,你每吃一点苦,就为你将来的辉煌攒了些本钱!
勇于藐视一切困难,像特种兵一样去战斗!
张雷常说,我是天杀的伞兵,伞兵生来就是被围的,在伞兵的字典里,没有怕这个字!多么豪迈,多么自信,多么勇敢!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有时候,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没有去做的信心和勇气。所以,当你害怕时,当你感到无助时,就想想张雷那句话,像一个特种兵一样去拼!去闯!去奋斗!当我看完《狼牙》,看完所有刘猛的书时,我觉得他的书好像要告诉我们一句话: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敌人,那个敌人其实就是,你自己!这句话,让我们共勉!请永远记着,要像特种兵一样去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