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主要讲了帅仔是一只正宗的牧羊犬,它的保姆狗是一只腊肠犬,一开始保姆狗对帅仔很好,把帅仔养大,后来因为嫉妒心,一次次想伤害帅仔,最后反而被货车撞伤致死,它在死前对帅仔忏悔,也被帅仔永远怀念。
通过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我们不能失去了性格中那些美好的东西:比如善良,比如宽容。我们不能因嫉妒而丧失了理智,去陷害别人,更不能不分辩事实,去颠倒是非。我们应该相信事实,因为每个人或动物都有自己好的一面,只是有的人或动物没有仔细观察过而已。我们还要记住“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们更要相信“性格决定命运”。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应该有好的性恪,这样才会有好的命运。
其实,每一个人,每一只动物的头上,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美丽天空,谁都可以在这片美丽的天空下,好好地活着。我们不能去争夺别人头上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