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读过《丑小鸭》的故事吧!今天,我们学《丑小鸭》这篇课文。一只又大又丑的小鸭子,一出生就伴随着别人的嘲弄和歧视,在鸭群和鸡群中它处处挨啄,被讪笑;大家都要敢走它,连自己的兄弟姊妹也不喜欢它喂鸡鸭的女佣人也用脚踢它它独自流浪到一块沼泽地,讨好那些野鸭们,但野鸭也不喜欢它它还差点被猎人打死在黑暗里,它顶着狂风跑到一个农舍但因为它不能生蛋,发不出咪咪的叫声和迸出火花,又被母鸡和公猫赶走后来,它还受尽严冬的折磨,差点被冻死但是,她对自己从不灰心,为了自己的梦想,她可以放下一切、牺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在这种几次与死神擦肩的经历下,她始终没有放弃追求,正因为她心中有着永恒的梦想,有着不懈的努力,她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长得很丑,人们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在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它成了一只美丽的、在蓝天上自由的高高飞翔的天鹅!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靠的是自己不懈的努力。
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失去和得到中反复。每一个人也是在这样的反复中成长、成熟,最后明白了一切——自信是宇宙间最值得欣赏的因素。自信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生命中的那些成功与失败、荣誉与耻辱、高尚与卑下、纯真与芜杂,都是一本内容不同的书,或是一幅风格迥异的画。没有谁会拒绝自信,它——“丑小鸭”也是一样。
我常常梦想着美好的未来,也许我长大了当一名医生,发明一种药,病人吃了马上就会好。也许,我长大了要发明一种衣服,人们穿上它就会飞起来。也许,我长大会到月球上去造天堂??无论我将来干什么,都要通过“努力”才能做到。从人一生下来的那天起,自己以后的命运是靠自己来掌握的,不要埋怨上天对自己的不公平,给自己那么多的折磨与挫折。没有谁在生下来的时候同时拥有一大堆的财富,人没有什么不能没有,也没有什么都能拥有。也许与丑小鸭一样,生下来也是没有一副惹人喜爱的样子,它不也是经过后天的不懈追求,努力争取,最终美好的理想不是实现了吗?
丑小鸭的经历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只要有理想有目标,并为目标而努力奋斗,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出耀眼的光芒。环境差、条件不好,这更是我们发奋图强的理由,会使我们更加下定必胜的决心。
是啊!丑小鸭和我们又有什么不同呢?谁没有理想?谁不希望自己变成白天鹅而甘当“丑小鸭”?但光有理想又有什么用呢?世上没有不要钱的午餐,天上是不会凭空掉下馅饼的,没有不懈的努力,没有大风大浪的磨难,我们怎能变成白天鹅,没有雷鸣和闪电,就不会有雨过天晴的彩虹。这一切只是因为她有着一颗为理想不怕任何困难、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心,所以他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大家长大无论干什么,都要通过努力才能做到哦!加油吧,靠自己的努力不懈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