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纳是个聪明人,他把天文,地理,历史等多方面的知识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他富有智慧的把这些写在书中,因为这样书中的海底世界才丰富起来。
现在中小学生都很前卫,不太喜欢看传统的小说。嘻嘻,当然也包括我了。古文都很难记,说起来也有些别扭,内容那一定是枯燥的啦!可是《海底两万里》给我的感觉大不通。这本书的风格可以与当代的《惊恐小虎队》一较高低。一本八十年代的书竟可以写出这种风格。我不得不佩服凡尔纳了,不得不喜欢这本书啊!
先不说其他的吧,就说说他的内容,什么巨大的怪物,船长与队员们如何一起搏斗怪物,看的我是胆战心惊。海底的珊瑚,闭上眼我感受到珊瑚的柔柔。珊瑚中还有鱼儿们一起嬉戏。他们在南极冰下的场面,他们怎样逃出来的。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尼莫船长与大鲨鱼搏斗时,没有一点害怕的感觉。他们闯过种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我开始反省起了自己:如果是我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害怕会放弃。因为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实说要练柔韧和臂力。不会吧!唉我的柔韧性不行,力量不行!这还不要了我的命。没法子啊!师命难为!俯卧撑,抱膝跳……可把我累死了。回到家中,抱怨体育可是又苦又累。晚上,我很不幸的失眠,无意间翻了翻《海底两万里》。里面的人的环境你我这个还要哭很多倍,有时半夜还得起来,可是他们没说过“苦”这个字,那我还能说什么呢?他们遇见困难不害怕!而我呢,一只毛毛虫我都会尖叫,如果让我看见这个那还不吓死啊。他们的精神让我深深的折服了。
说实话,其实我觉得吧!这里面的人没有一个是坏人。尼摩船长与队员们闯过一个个地方,共患生死。队员们也很忠心的跟着船长,一直到船长消失。
这本书让我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海洋,爱上了这充满神奇的海洋世界。但我爱结尾的唯美,内容惊心动魄和丰富。还有他们身上的精神。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很多很多。
海底两万里让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