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小书迷,一有空我就喜欢津津有味地看书,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自然之道》,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
这个故事发生在海边,故事描写了一位年轻的导游为了帮助一只出来侦察的海龟避开空中捕食者海鸟屠杀,而给龟巢带来错误的安全信息,而使海龟成为海鸟的食物。
是啊!“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人类如此,动物也是如此。这样自然界才会平衡。如果破坏了自然规律,就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这不禁让我想起学过的课文《狼和鹿》,以前凯巴伯森林十分美,可人们为了保护鹿捕杀狼,最后鹿大量病死,森林一片枯黄。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印度曾大量捕杀水獭使得病鱼增多,严重影响鱼的产量;我过从钱塘江中大量捕杀黄蚬,最后威胁到了螺丝青等吃黄蚬鱼的生存,更影响了钱塘江的生态平衡。
人们啊!为了我们未来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维护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