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
在假期里,我读了许多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本书是《淘气包埃米尔》,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一个淘气的小男孩,他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埃米尔。
埃米尔非常的淘气。一次过春节,小伙伴阿尔弗雷德告诉埃米尔,今天晚上会有彗星出现,它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他还告诉埃米尔,门外的桌子上有许多烟花。埃米尔听了,非常高兴,心想:我又有烟花放了!吃过晚饭,埃米尔和小伙伴一起来到大门外,果然看到许多烟花放在桌子上,埃米尔赶紧拿来一个,把它点燃,烟花开始在地上乱跑乱窜,后来竟然窜到了桌子上,结果,把桌子上的烟花全都点燃了,发出了巨大的声响。人们听到响声,以为彗星来了,边跑边喊:“不得了了,彗星来了!世界末日来了!赶紧跑啊!”市长听见外面乱哄哄的喊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从屋子里走出来,抬头一看,满天都是烟火,才知道是有人在捣乱。
埃米尔非常的淘气,做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但是他也很善良。又一次,他的好伙伴阿尔弗雷德生病了,家里没有大人,埃米尔冒着大风大雪,推着雪橇把阿尔弗雷德送到了医院,让医生治好了他的病。
读完了这本书,我也感觉到埃米尔确实是很淘气,但妈妈说,这都是孩子的天性。在我的同学们当中也有许多淘气的小男孩,就连我也是很淘气的,但我觉得只要不过分就行。虽然埃米尔很淘气,但他带给我很多的快乐,我喜欢埃米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