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听着树叶摩挲的悦耳交响,鼻端袭来阵阵沁人心脾的幽幽草香,又是一个黄昏,我端坐在自家阳台上,看着我的最爱——《金银岛》。
小男孩吉姆聪明机智,勇敢坚强,而且对任何事都充满好奇。一个偶然的机会,吉姆得到了一张藏宝图,利富西医生和乡绅特里佐尼得知后决定与吉姆一起踏上他们的寻宝之旅。途中,由于乡绅的轻信他人,将此行秘密泄露,不幸被一群海盗盯上,扮成水手上了船,意图不轨。还好老天眷顾好人,让吉姆偷听到了海盗们的计划,从而粉碎了他们的阴谋。
毫无疑问,吉姆是勇敢的。在独自手拿弯刀与海盗战斗时,手被锋利的刀片割伤了,他也好毫不在意;吉姆更是无私的,此刻的他心里想的不是自己的伤痛,而是大家的安危,同伴的无恙;此时的他心里装的是团结一致、保护领土,不是耍小孩子脾气般的任性。当我看到吉姆孤身一人与老奸巨猾、诡计多端的老海盗汉兹周旋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不禁暗自祷告吉姆平安。也许是因为我的诚心让作者感动了,吉姆竟然真的安全地度过了危机。翻页往下读,才知道吉姆是靠扔飞到击中汉兹要害而胜出的,这对于一个年少的孩子而言,需要多大的勇气和胆量啊!回想我平时遇到问题时的犹疑不决、瞻前顾后、磨磨蹭蹭,真是感到惭愧。
这次惊心动魄的冒险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也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海盗们想谋财害命做大富翁,结果却落得个死的死、伤的伤、失踪的失踪,流放的流放。贪婪的欲望只会让人最终走向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