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读了《皮皮鲁和活车》。
里面主要讲一辆车牌叫M7562的汽车。那辆汽车是金羊牌。
里面的内容主要是:一次曾先生买车,买到这辆车,一次曾先生全家出去旅游,曾先生跟妻子和女儿在聊天,前面有辆汽车,他还在聊天,眼看就要撞上了,汽车突然自己停住了(没踩制动踏板,什么都没干)。还有一次,曾先生出外谈生意,妻子病了,女儿打电话来说他妈病了,曾先生想起之前金羊自己刹车的事,判断它是个活车。叫女儿去拿车钥匙,找隔壁的人把他妈妈抬进去,女儿说我不会开车,曾先生说你听我的吧,不会错的。奇迹发生了,金羊自己载着她们去了医院
后面还有很多故事呢!大家想看吗?我个人评价是:这本书是我看过郑渊洁书的最好的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