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古典小说,这本小说的名字叫做《三国演义》,它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名著之一。你们一定会很奇怪,我现在都已经上高中了,怎么现在还来读这本《三国演义》呢。其实我们以前读的都是儿童版的,不过今天我的弟弟买来了四本原版的,我一看那可比儿童版的好多了,于是我就跟弟弟借来读,没想到一读就不想停下来,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它读到末尾。《三国演义》这本古典小说是写三国时期的战争和各类英雄人物,如刘备的豪气,诸葛亮的忠诚,曹操的大气,其中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关羽了。关羽,字云长,他与刘备结为兄弟,是张飞的二哥,令人敬佩的就是他的勇气和信心。比如说有一次关羽中了毒箭,需要开肉去毒,虽然这个手术会让关羽很痛苦,但他还是一边和自己的手下下棋,一边进行这种去毒手术,等到棋下完了毒也去掉了,虽然关羽在麦城一战中被吴军沙死了,但他的形象已经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了。
读了这一本古典历史小说,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有一次,我生病了,来到医院看病,医生说要打吊针,我一听医生说“要打吊针”这几个字吓坏了,死活也不肯打吊针,最后还是医生耐心地鼓励了我足足半小时,我才肯打吊针。
当我读到“关云长脸色极其镇静,用一只没有受伤的手和自己的手下下棋,另一只手正刮毒”这个地方时,我深深地被关于那种勇敢的气魄给震撼了,我仔细一想,我们生活中打一下针都会疼的不得了,更何况是割掉手上的肉去掉毒液呢,那肯定是一种扎心般的痛,可是关羽连哼都没哼一声,由此可见,关羽是多么的有勇敢气魄啊!难道关于这种拥有勇敢的气魄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这不正是时代进步的动力吗?如果没有拥有这种勇敢的气魄的精神,时代就没法发展,社会就没有办法进步,人类在地球上的文明就没有办法长久。我们这些青少年儿童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就更要具备这种拥有勇敢的气魄的精神,因为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来传承,如果没有这种勇敢无畏的精神,我们是无法在世界上立足的!勇敢胜于一切。
一定要具备勇敢的气魄这就是罗贯中的古典历史小说《三国演义》带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