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陆老师又给我们推荐了一部电影——《走路上学》。
刚听到电影名字的时候,我掩着嘴偷偷笑了起来,心想:“走了上学?哪个学生不用走路上学啊,这部电影能好看吗?”有点怀疑,这次陆老师是不是推荐错了。
带着怀疑,我开始了观影。这部电影讲述了,娜香每天都要冒着生命危险,越江溜索上学的故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弟弟瓦娃给姐姐娜香穿新雨鞋的那个部分。瓦娃把娜香穿的鞋脱了下来,用自己的衣服轻轻地擦拭娜香的脚,再细心地给娜香穿上聂老师朋友捐的新雨鞋。这时姐姐娜香高兴地合不拢嘴。这时我的眼眶湿润了,心头为之一震,他们穿个新雨鞋都那么高兴,山区的孩子们实在是太可怜了啊!后来,老师知道了他们的生活艰苦,就帮他们买了新鞋。这时,我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当我正为他们高兴时,娜香在溜索时,一不小心,怀里的新鞋露了出来,娜香不假思索地探出身子,想拿回鞋子,手一松,这时,悲剧发生了,溜索的钩子没有挂住,娜香掉入了滚滚江水中。就这样,娜香死了,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抑制不住地流了出来。一双鞋,一条命。看完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和他们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啊!对于我们来说,一双鞋并不稀奇,可对于山区孩子来说,是多么珍贵,甚至让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不好好学习呢?
同学们,我想说,让我们一起努力,帮助山区的孩子吧!我们可以把我们平时穿不了的鞋子,洗洗干净放进小区的回收站。一起寄给山区的孩子,让他们有鞋穿,让电影里的悲剧不再发生。我们还可以把我们的压岁钱捐给山区,帮他们造桥,让他们不再冒险溜索上学。
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山区的孩子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