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 上学路上观后心得
我以后一定会珍惜我拥有的大好时机,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努力学习,改正缺点,争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了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也要做一名坚持和不怕困难的好孩子。
今天下午,老师们带领着我们来到菊城电影院观看电影《上学路上》。
她去卖鸡蛋、卖圆珠笔、卖小羊,好不容易凑足了去枸杞园的10元车费,最后终于能去枸杞园帮人摘枸杞,终于得到了24元8角的学杂费。在开学哪天,王燕气喘吁吁的跑到学校,把几张汗水打湿的钱拿到老师的面前,说:“二十四块八,我挣够了!”
最让我感到的是王燕跟在卖羊人身后恳求他卖羊时那个情景。“摘一斤枸杞可以得到两角钱,摘124斤枸杞我就能得到二十四元八角钱,有了这二十四元八角钱,我就可以交学杂费了,我就可以上学了!!”听了这句话,我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所以,我以后一定会珍惜我拥有的大好时机,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努力学习,改正缺点,争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了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也要做一名坚持和不怕困难的好孩子。
[观后感范文] 《走路上学》观后心得(示范版)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走路上学》,看完之后,感触良多。
电影发生在云南福贡县马吉乡,主角瓦娃是一个七岁的傈僳族的孩子,奶奶因病卧床不起,爸爸外出打工,妈妈独自一人要照顾一家老小,还要打理田里和家里的大小事情。他除了姐姐娜香之外,只有一条叫明明的狗陪着他玩。
瓦娃羡慕姐姐能够溜索过江去读书,但因妈妈一次不明原因而差点坠江,从此,便不让瓦娃溜索,妈妈要瓦娃等外出的爸爸回来后一起陪同瓦娃才能溜索,可瓦娃不听却悄悄地溜到了江对面,他来到学校多次偷看被聂老师发现,一次家访,妈妈得知后大发脾气,瓦娃答应妈妈,只要把姐姐得到的红雨鞋给他,他就不再溜索。第二天,懂事的瓦娃又把这双鞋给了姐姐。后来,娜香又得到了一双新鞋。急着给瓦娃送去,却一时失手而坠入江中,活生生给淹死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娃娃从此不再说话。
几个月后的一天里,一坐爱心桥建成了,瓦娃踏上了桥仿佛看见了他和姐姐,在初春里,两人一起走向那座通往希望的桥。
瓦娃七岁,一个多么美好的年龄,却被困在一寸之地,无法看到大千世界,他的姐姐娜香为了上学,每天都靠一根尼龙绳、一个自制的滑轮,从200米的钢索上滑过日夜奔腾的怒江,去对面的学校开始一天的学习。每天都要冒着生命危险,生死一线,一个疏忽就能让她失去生命,她太喜欢读书了,但她离开了这个世界,娜香为了读书得到知识,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瓦娃是幸运的,因为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伸出来一双双手,献出了他们的爱心,建起了一座桥,让那里的孩子终于能够走路上学了,也许一座桥对于别人来说仿佛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那群渴望读书,渴望得到知识的滋润的孩子,却如大雪中的碳火,沙漠中的甘露。但愿能有更多这样的希望之桥,让那些人处在贫困边缘的孩子得到物质的满足,心灵的慰箱,让娜香的故事不再发生,让千千万万的瓦娃能无忧无虑地举着童年的红风车,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影片结束我哭了,为娜香悲惨的命运而哭,为生命的不公而哭,也为这个世界的大美和大爱而感动。但愿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摆脱这片苦海,站在这个世界,拥有属于他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