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对着大山喊话的孩子》的这个故事,而我现在就要把我的收成写下来。
这个是说一个小男孩在山上,想和群山做朋友,于是他就在问山的名字,可山又不会说话,但有回声,小男孩不知道,认为山在捉弄他,就大声骂到:“我恨你!”大山也“骂到”:“我恨你!”小孩哭着跑回家了,和妈妈告状!妈妈对孩子说:“孩子,你回去对着大山喊‘我爱你,(.)尝尝看结果会怎样,好吗?”孩子又跑到山上。果然这次孩子被包抄在“我爱你,我爱你……”的回声中。而小孩很疑惑。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我们不应该诉苦着别人的立场太冷漠、情绪太不好,而自己却不知到自己是对方一面最好的镜子你做了什么,别人就会“效仿”,好比你骂他的时候,他也会骂你!如碰到这样类似的情况,不妨问问自己做了什么,自己在想什么,自己有没有做错,你想要让别人来爱你,首先你得先去爱别人,你想要让别人来尊重你,首先你得先去尊重别人。所以我们得善待别人。记得我小时候过年,去老家。我跑到别人的家里去玩,一进门,我就大声说着:“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好!打搅了!”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很兴奋,爷爷,奶奶们还给了我一个大红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