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
今天我读完整本书的第一章《命运的开始》,讲述的是一个十四岁的小男孩,他叫尼尔斯,他喜欢睡懒觉,搞恶作剧,也不爱读书,他经常惹祸,还经常欺负小动物,他的父母伤透了脑筋想帮孩子改变这些不良的恶习!
有一天他爸妈去了教堂,要他在家看《福音书》他缺睡觉,不知道睡了多久,忽然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惊醒,四处张望发现了一只小精灵,调皮捣蛋的尼尔斯抓住了小精灵,而后小精灵与约定,只要尼尔斯放了小精灵,小精灵就
答应帮尼尔斯实现一件事,后来尼尔斯不但没有守约,守信,反而还作弄小精灵,小精灵就对尼尔斯进行了惩罚,把他变成了一个小人儿。
这个故事启发我们,做人要勤奋好学,善良正直,诚实守信,追求上进好好学习的好孩子,长大以后才能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