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300字其六
寒假我读了一本名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书。《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一生中写的唯一一篇长篇童话,同时也是她最脍炙人口的作品。拉格洛夫在书中,不仅将北欧美丽的自然景物与人类心灵的陶冶巧妙地融为一炉,同时也不忘揭示人生的哲理,教育孩子们要热爱小动物。
这本书主要讲了有一个名叫尼尔斯的调皮小男孩,因捉弄了一只小妖精而变成了一个小人儿。一只家鹅马丁不甘心终日生活在鹅棚之下便跟随一群野鹅飞往了北方。不过在这次空中之旅中,马丁并不轻松,尼尔斯也被自己的窘样弄得不知所措。但最后,尼尔斯变了回来,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读完这本书后,我很欣赏尼尔斯,虽然他以前是个坏孩子,但在这次旅游中,他动用了自己所有的智慧,帮助自己跟鹅群逃过了一劫又一劫,在这一次次的变故中他也变得善良了!
[推荐读书心得]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篇五)
翻开这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我便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作为一个小书迷,我在语文书上有幸读到了这本书的节选,我情不自禁地被这想象生动的情节所吸引,连忙去图书馆借了这本书,迫不及待的就把它读完了。现在,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由瑞典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所创作,是一部享誉世界的儿童文学作品。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顽皮的孩子尼尔斯非常喜欢捉弄小动物,还十分调皮捣蛋,不让大人省心。有一天,他因为捉弄小狐仙,被小狐仙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正当它绞尽脑汁时,一只家鹅飞上了天空,尼尔斯措不及防,就和家鹅一起飞上了天空,在途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小尼尔斯也逐渐变成了一个伶俐、乖巧可爱懂事的孩子。小狐仙又因此把尼尔斯变了回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爱护保护动物,保护动物。现在由于绿化环境的减少,动物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也在逐避减少。环境已经被破坏了,动物们,尤其是珍稀动物,已在逐渐灭绝,最近我们的动物物种已经消失100多种,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爱护动物,不让它们因环境变化而再次消失!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珍惜动物,从我做起!
[读后有感系列]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写作示例)
假期中,我看了不少书,其中最喜欢的就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了。我觉得它写的真有趣呀!
尼尔斯是个顽皮的孩子,整天不是捉弄一下鸡,就是捉弄一下狗,也许不会惹太大的麻烦。可是,当他看到来到家里的小精灵时,竟然也把小精灵关在箱子了。惹怒了小精灵,这下可麻烦了,他被小精灵变成了拇指大的小不点!这时,家里养的大白鹅要飞走,想去追大雁,尼尔斯阻止不成,反而被带上了天空。就此,他开始了自己的旅行生活。
一路上颠沛流离,吃了不少苦,可是也长了不少见识,改掉了许多坏毛病。尼尔斯还曾经为了保护大雁,几次三番与坏狐狸战斗;曾为了帮助黑老鼠保护家园,一个人只身诱敌;曾经为了遵守诺言,四处寻找救命之人。最后,他不但回到了自己的家,还成为了一个勇敢坚强的人。
文章中我对一点最为感动:一只渡鸦告诉他,只要杀了大白鹅,就可以恢复人身,变成正常的男孩。但是尼尔斯宁可自己永远不变大,也不愿伤害朋友。他对朋友很忠心,很珍惜友谊,知道感恩。我觉得做人就要做这样的人,只有对别人好,别人才会对你好。
读完这本书,我很喜欢尼尔斯,他是个坚强、勇敢、乐观、阳光,值得相交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