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童话书——《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叫塞尔玛·拉格洛夫的外国大文豪,她也因这部《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而成为蜚声世界的童话作家,赢得了与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齐名的声誉。
书中讲述了一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他非常调皮,喜欢瞎捣蛋。有一次,他用捕虫网对小精灵做了一个恶作剧。小精灵生气了,把尼尔斯变成了一个小人儿。这样,尼尔斯只好去寻求帮助,可是没有人理睬他。突然,与他玩耍的大雄鹅莫顿要跟大雁一起飞走,情急之中,尼尔斯只好跳到大雄鹅的背上,同大雄鹅一起飞上天空,到处旅行。旅行经历中,还遇到了高尔果(雕)、阿卡(大雁)、邓芬(灰雁)。他们团结一心,最终把尼尔斯送回家中。
我怀着好奇的心理,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读完后掩卷深思,非常佩服尼尔斯知错就改而且有特别强的自救能力。从中我还明白了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办不了的事。
希望我们小伙伴能做个像尼尔斯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