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小狗钱钱》读后感
《小狗钱钱》讲述的是一个童话故事:有一天,吉娅发现一只受伤的猎狗,并把它带回了家。可是,有谁会想到,这只普通的四脚动物却是一个真正的理财天才呢?吉娅和小狗成为了朋友,并从它那里得知,原来所有的愿望都是可以实现的。从这个童话故事里可以了解一些金钱的秘密和真相,以及投资、理财的办法。这个故事描述了在实施这些方法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并且说明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
看下这一本书不同的封面,主打的还是孩子和家长共同成长的“金钱”童话。建议7-10岁和以上的成长儿童阅读。该作者还有另外一本书专为成人写的叫《财务自由之路》中间所要表达的内容也有相同之处,不过不是以童话故事的形式表达了,更适合成人阅读。
看完《富爸爸穷爸爸》和《小狗钱钱》这本书后,发现这类的书籍中其实都有些励志的成分在的。有些内容也有相似之处,像持续学习和成长,这个在两本书中都在强调的,还有像不要为金钱而工作,自信,注意力,做喜欢的事情并挣钱等。
[读书心得参考] 《小狗钱钱》读后感赏析1000字(示范版)
不经意间读了一本儿童理财读物《小狗钱钱》,发现对于初入社会的人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收入比例分配
本书用一个童话故事,讲述了各种理财书(如:《富爸爸,穷爸爸》《财富自由》等)中的一个普遍的的理财道理,将收入的50%用于投资,40%用于梦想目标的积累,10%用于日常生活开支。但是有个非常的现实问题,那如果收入过低,日常开支已经远超了10%的比例,该如何控制比例,实现更多收入?答案是开源节流,努力去将这部分占比降到10%以内,才有可能逐渐远离拮据的境地。如果日常开支一直远高于10%的占比,那么实现富裕,基本上就是不可能了。
看到自己的资产
记录“成功日记”,聚焦自己拥有的,自己会的,相信自己所拥有的价值。对于自信,我想有时候我是先天缺失的,时不时地跳出来,我的底色是自卑的。上周有一次做数据汇总分析,我的第一个思路是利用其他部门给的数据,然后自己再整合处理,这样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然而,自己就在不久前,刚刚整理过这部分数据。我相信别人远远大于相信自己,有时候认为别人才是权威,可是殊不知,自己也有话语权,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有时候有一种自然的轻视。重视自己所拥有的,那是一笔属于自己的资产。也只有看到自己的资产和价值,也才更有魄力和勇气,更有行动力和掌控力,对于他人的依赖性也才会降低。
思路更重要
做事情的时候,先不要急于动手去做,考虑内外所用的可以借助的东西,需要自己拓展创建的东西,想清楚思路,寻找最优解。“你干的活,最多只值报酬的一半,另一半报酬源于你的想法和实施这个想法的勇气”。做事的思路很重要,远大于做事情做的本身。否则,忙忙碌碌,等于碌碌无为,而碌碌无为,与禄无缘。
以下来点本书的行事指南/鸡汤来尝尝:
“越是把注意力放在疼痛上,我就越觉得疼。谈论疼痛,就像是给植物施肥”。自主选择生活感知的重点和态度,戒掉抱怨。
大多数人都并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们只知道,自己想得到更多的东西。我们必须确切地知道自己心里渴望的是什么才行。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否则你很可能永远不会再做了。
“首先,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要坚持自己的想法;第二点,在一切进展非常顺利的情况下,你也应该做这些事情”。一件事情起初的时候并看不到以后的发展脉络或者势头,甚至看不到任何希望,但是总要试着坚持一下,从无到有,这一路也意味着无限可能。
从事商业活动有助于人们以理智的态度珍惜和使用有限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