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洛的网》这本书中,主角有威尔伯小猪,夏洛。阿。卡瓦蒂卡蜘蛛,他们俩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威尔伯眼中,夏洛永远都是那么深情,那么忠诚,那么有本事。当威尔伯每一次遇到困难,夏洛总是挺身而出,帮它解脱;当它被主人宰杀之前,夏洛三番五次地编织网,在网上写文章;当它再一次陷入险境,夏洛不顾生命危险前去迎救。也许就是夏洛编织的一张张带有爱的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吧!
之后不久,夏洛就去世。这一消息传遍了整个朱克曼的谷仓,威尔伯知道后,悲痛万分,扑倒在地上。这可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应该有的动作吧!夏洛的孩子给威尔伯照顾了,到了春天,孩子们都飞出来,威尔伯的心怦怦直跳,等到全部飞出来,我看出来威尔伯爱它的子女孙子女\曾子女,可是它们中没有一个能取代在威尔伯、中的位置,夏洛是无可比拟的。
这激起了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这让我感受到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危险时,立刻帮助他(她);决不为一点好处,破坏朋友的真谛;对朋友不说谎话,要真诚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