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读后感的文章
暑假里,我读了杨红樱的《永远的西瓜小丑》,我被感动了。
故事主要讲了:翠湖公园的楠木林,已经成了西瓜小丑与孩子的乐园,可确是马戏团里的心头刺。因为那些人觉得西瓜小丑抢了他们的生意。于是抓走了西瓜小丑的绿鹦鹉。西瓜小丑心急如焚,他冲出楠木林,对马戏团的人说,他愿意用自己的自由换取绿鹦鹉的自由。于是西瓜小丑被马戏团告上了法庭。马戏团的人为了百分之百地把西瓜小丑赶走,他们又用钱收买了律师、法官等人。把西瓜小丑关到了与世隔绝的孤岛上,但这也正好是绿毛龟看好的一个孩子的新的乐园——翡翠岛。它用无边的法力从一棵老树根上开了一条通向岛的隧道,可以让动物们又可以一起与西瓜小丑训练了。当孩子们进入到了楠木林,绿毛龟又用法力把他们转移到了这座岛上,孩子们又可以看西瓜小丑的表演了。马戏团里的人看见还是没有孩子去马戏团,只能灰心地离开了翠湖公园。
我们要帮助别人,因为有句老话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像下面的盲人一样:有一个盲人住在一栋楼里。每天晚上他都会到楼下花园去散步。奇怪的是,不论是上楼还是下楼,他虽然只能顺着墙摸索,却一定要按亮楼道里的灯。一天,一个邻居忍不住,好奇地问道:“你的眼睛看不见,为何还要开灯呢?”。盲人回答道:“开灯能给别人上下楼带来方便,也会给我带来方便。”邻居疑惑地问道:“开灯能给你带来什么方便呢?”。盲人答道:“开灯后,上下楼的人都会看见东西,就不会把我撞倒了,这不就给我方便了吗。”邻居这才恍然大悟。
《永远的西瓜小丑》这个故事读完后,我有许多的感受:我们在世界上要有朋友,这样你无论在哪里都不会感到孤单、感到无聊。你把快乐分享给别人,你也会得到别人分享给你的快乐,那些伤害过你的坏人,也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最新读后感: 人鸦读书心得(一篇)
今天,我读了《人鸦》这本书,从中我有很大的感受。
《人鸦》讲述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德国男孩瑞夏德独自坐在榛子树树丛旁的草地上胡思乱想,一只叫朗多尔夫的乌鸦飞落在他身旁,呱呱地对他说: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然后它竖起羽毛,原地转了三圈,念了一段诗一般的咒语:飞上高空,箭一般俯冲,天地之间任从容。用你的翅膀负担起黑夜吧,你去做乌鸦,我来当儿童!呵呵,瑞夏德竟然就此变成了一只乌鸦,他的羽毛闪烁着黑色金属般动人的光泽。作为鸦中的人、人中的鸦,人鸦不断变换视角观察世界,在经历无数次的冒险之后,他又走上了一条回归自我的道路。
这本书告诉我们,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团体里的大家庭,任何事都要听从集体的安排,不要擅自形式。只有这样,我们的道路才会越来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