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在看一本书,这本书是《我可以抱你吗,宝贝》。
这本书讲的是:被领养的女孩王家点点那拥有固执而又强大母爱的妈妈为了家中患有儿童自闭症的王家保保,几乎花尽了家里的所有储蓄,甚至还和点点的爸爸离婚。到最后,妈妈以无比的耐心和真爱,终于得到了保保的一个拥抱,这个拥抱虽然很轻,但在妈妈的心中,却是最重最重的拥抱。
读完这本书后,我很感动,这本书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父亲有一个成天跟狐朋狗友一起混的儿子,有一天,父亲用刀来吓唬儿子,让他不要再这样了,结果,儿子却拿刀砍了父亲的一只手后,就走了。过了几年,儿子当上了将军,把父亲留在他家,让父亲住在后院的一间草房里,父亲要喝水,还要自己从井那里装,一次,儿子的仇家晚上来杀儿子,当儿子快被杀的时候,他的父亲冲上去,用剩下的一只手抓着了刀,让儿子逃出去,又过了几年,儿子找到了父亲,连忙向他道歉,父亲原谅了他。这个故事中,父亲为了儿子,双手残废,而书中,妈妈为了保保,越过了无数伤心绝望、痛苦曲折。这位妈妈,为了保保,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是保保给她的拥抱。
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世界上最关心我们,最爱我们的,只有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