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学成语,因为成语都是四个字,也不好理解。妈妈为此总生我气。
几天前,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成语故事》书,妈妈与你一齐阅读此书,而且十分肯定的告诉我,你肯定会十分喜欢此书的,喜欢学成语的。这天妈妈抓我一齐阅读《成语故事》书,翻开书妈妈给我一边读成语一边讲成语的故事,我发现里面有许多我没学过的成语和没有看过的故事。
让我难忘的是《专心致志》这一篇讲的是:两个人拜著名棋手弈秋为师,学棋的时候,认真地听讲,乙却心不在焉。结果,甲的棋艺越来越高,乙的棋艺还是一样。
弈秋语重声长地对两个学生说:下棋如果不专心致志,也是学不好的!告诉我们做事要专心致至。
还有的故事是《愚公移山》的资料是:愚公家门前有两大座山挡着路,他决心把山平掉,另一个聪明的智叟笑他太傻,认为不能。愚公说:我死了有儿子,儿子死了还有孙子,子子孙孙无穷无尽的,两座山终究会凿平。后因感动天帝,所以天帝命大力神的两个儿子搬走两座山。比喻只要有毅力就能够成功。
还有许许多多精彩的故事。
没想到,我真的喜欢上了成语,原先每个成语都有一个精彩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