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白蔷薇,怎么独自站在河边上?这朦胧的天色,是黎明还是黄昏? 梦一般的境界,梦一般的感觉来的没有理由,来的不知是什么时候
何处寻问,只觉得眼前竟是花的世界。中间杂着几朵白蔷薇。 正正在迷惘之时,发现身处花的世界,出现题目之中的意象白 蔷 薇,原来它在这梦一般的脑海里。她来了,她从山上下来了。靓妆着,仿佛是一身缟白,手里抱着一大束花。我说,你来,给你一朵白蔷薇,好簪在襟上。
她微笑,笑而不语,沉静、内向的白蔷薇展现在我们面前。说了一句话,只是听不见。然而似乎我竟没有摘,她也没有戴,依旧抱着花儿,向前走了。 哦,原来她有花!但是,从似乎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我的沉醉其中难以自拔的感觉。抬头望她去路,只见得两旁开满了花,垂满了花,落满了花。 花满地,很唯美,很空灵、很飘逸,很我想白花终比红花好;然而为何我竟没有摘,她也竟没有戴? 白花终比红花好,为什么?
前路是什么地方,为何不随她走去? 她,应该是梦想理想的化身,而作者在迷惘,略显忧伤) 都过去了,花也隐了,梦也醒了,前路如何?便摘也何曾戴? 是啊,梦醒了,又回到了现实之中,梦境中的路还存在吗?真的会有人引领自己去追逐梦想吗?一切又将在现实当中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