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读时间,我读了曹文轩的作品《蔷薇谷》,它的内容主要是这样的:一个姑娘想在蔷薇谷自杀却被一位老人拦住了。老人对姑娘说自己曾经也想自杀,但因为被蔷薇花旺盛的生命力吸引,在蔷薇谷定居下来。他们一老一少,两颗寂寞的灵魂被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老人的善良和坚强使姑娘懂得了要给自己的生命赋予一份力量。
读完后,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给自己一份鼓励,这样才能战胜各种挫折。我们的生命是父母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珍惜,并使它更加的有意义。
故事中的老人是伟大的,他是那么坚强。他在自身难保的情况下还救了姑娘并收养了她,供她一直上完大学。
我会把这本书一直珍藏,因为是它让我明白给自己一份鼓励,生命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