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蔷薇谷》,让我感受很深,感动于老人的那份固执与坚持,感动于他为了让女孩吃饱,自己却背地里啃植物的茎块,感动于他从十几里路打来的水,自己舍不得喝,却给女孩用半盆水洗脸
两个失意的人,遇到了生活的瓶颈,都曾经想过轻生,但看见了那未开的蔷薇花开地煞是鲜艳。狭而陡峭的山谷竟全是蔷薇花,一片一片的,五颜六色的,缤纷地开着。如雪如火那样灿烂,那样茁壮。生命不仅仅有伤痛,还有美好,只是有时没有发现而已,生命需要一双明亮的眼睛去洞察美好,所以他们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其实,生活里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放宽心,笑一笑,没有什么坎过不去,时间会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