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壹篇
在这期间的国庆假期李,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叫《青铜葵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葵花。
书中的葵花是一个天真、懂事的好女孩。为了给自己贫困的家庭省钱,学校组织的拍照活动她没有参加;为了能编写芦花鞋去卖,每天放学和哥哥一起去采芦苇;为了奶奶看病,自己一个人偷偷的跑到江南捡银杏;考试故意考;为了让哥哥在别人面能自信起来、抬起头来,用各种办法教她的哑巴哥哥写字……每次读到这种情节,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流泪。葵花这种坚持与乐观,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确,痛苦会锻炼我们,使我们更加成熟。
读完了这本书后,它教给了我们许多东西,如:怎么在别人嘲笑自己时,让别人在短暂的情况下去尊重自己;在梦想将要破碎时,去恢复它……
看看葵花,再想想自己。当葵花遇到困难时却十分坚强,而我呢?却恰好与葵花相反。假如学校组织拍照活动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向父母要钱,而葵花呢?她却为了给自己家里省钱,而不照相,其他的同学都照了两、三张,她却一张也不照。她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去学习。
向葵花学习,并不是在嘴上说说就行了,我们要在生活中去做去实现。
这就是我喜欢的一个人——葵花,我还更喜欢《青铜葵花》这本书。
最新读后感: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篇五)
《青铜葵花》是一篇长篇小说,也是我第一次读曹文轩的作品。和孩子一起读完后,有很多的感悟,心中不免有种酸酸的感觉。
现在孩子的童年时代没有经历过痛苦。但作者能把葵花与青铜所遇到的苦难写的淋漓尽致,他的用心良苦是让如今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们,懂得只有经历过痛苦,才能换来现在的幸福,才能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快乐。
每个时代的人在若干年以后都会有每个时代的回忆,每个回忆都别有一番滋味。希望今天的孩子,用不着为自己的苦难大惊小怪,因为苦难的回忆也是一种美,它会让我们的呼吸都是甜蜜的。
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苦难的历史。而我希望我的孩子在遇到苦难时有那种处变不惊的优雅风度,也希望那些曾受到苦难的人从此而获得幸福……
[作品悦读]青铜葵花读后感(篇一)
这是青铜和葵花的故事,这是男孩和女孩在苦难中感动大家的故事。
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为了让葵花照一张相,青铜在冰天雪地里卖掉了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有灯点,青铜捉来最大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花灯; 为了让葵花看戏,青铜顶着葵花默默的站立了一个晚上……
苦难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拥有了爱,那种大爱,就比什么都重要。就算日子过得再苦再累,心里都是幸福的、充实的,都被对方的爱感动着。青铜所做感动着葵花,感动着我们,而葵花在苦难中也感动着每一个人!
生活虽然艰辛,但这家人却没有一个愁眉苦脸的,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心里惦记着的是眼下的日子,向往着的是以后的好日子。苦难是永恒的,我们用不着为自己的一点点苦难就大惊小怪,我们需要的是面对苦难的心态。
我们可以像青铜葵花一样,善待周围的人,以乐观的心态去付出,去感动,感动自己,感动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