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间我读了妈妈给我买的《西点军校——送给男孩最好的礼物》这本书。西点军校校训把勇气、荣誉、责任、意志、信念、自制、进取、宽容谦虚、自信、勤奋、行动和团队合作看成是男子汉不可或缺的人生武器!书中列举了许多从西点出来的名人和前辈们的真实故事。通过这些故事我明白了,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要从小怀抱梦想,给自己树立目标,并且要为了这个目标坚忍不拔地去努力去奋斗,不能轻易放弃,要有坚持到底的毅力。每天完成一个小目标,我们就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书里还有个句话说得好——你明明有100分的能力,却只付出50分的努力。我觉得我所缺乏的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没有百分之百的付出努力。所以今后我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还有书里提到的团队精神也很重要,每个人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我们都是集体里的一份子,要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团队精神。个人的力量再强也有限,但团结合作却能创造出奇迹。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优秀、坚强、快乐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