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读了伍美珍阿姨写的《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后,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盛欣怡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妈妈得了不治之症。我读到这儿,心不禁一紧,癌症,天哪,这可是一个很难治好的病!不知道盛欣怡决定如何打算?我继续读了下去,盛心怡的妈妈很快进行了手术,可是病情已经扩撒了,妈妈得知她得病情后,便要求盛欣怡做家务,而且很严格,学习还不能落后,盛欣怡一天只能睡六个小时,而妈妈的脾气也变得越来越不好,成天找茬儿批评盛欣怡。我不禁有点讨厌盛欣怡的妈妈,盛欣怡只是一个孩子,至于这么苛刻吗?
后来,盛欣怡的妈妈去其他地方治病,盛欣怡无意中看到了妈妈写得日记,日记一共有三篇,第一篇讲了盛欣怡的妈妈刚生病时,妈妈放心不下盛欣怡。第二篇讲了妈妈很痛苦,看到心怡这么累,她很心痛,但是妈妈不能松懈下来。第三篇是妈妈看到盛欣怡进步了很高兴。读到这,我才知道盛欣怡妈妈的苛刻都是为了盛欣怡。
可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盛心怡的妈妈永远的离开了人世。妈妈在自己生命即将燃尽的时候,还时时刻刻关心着自己的孩子,这就是母爱的伟大!我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平时对我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不管怎样都是为了我好,我得感谢母亲!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品悟到了母亲的无私,让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