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部神话故事《哪吒闹海》,我读完这部故事后,里面的主人公哪吒给我迷住了,他从出生到打败黑龙的生产过程很有趣。
哪吒出生时,是个小肉球,他父亲李靖认为他是妖怪,就拿起宝剑往上一劈,里面出现了一个男孩,这时候,太乙真人出现了,要把小男孩带走,父亲李靖答应了太乙,太乙就把男孩带走了,并取名哪吒。太乙真人给哪吒两件法宝:一件是乾坤圈和混天绫。哪吒7岁的时候,看见龙王让夜叉出来捉男童女童,这时候哪吒见义勇为,打死了夜叉,制服了龙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有爱心、有正义感、不怕困难、见义勇为的英雄,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