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时,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作者,苏拉。英格斯。怀德是美国著名的女作家。她以自己的童年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他们一家五口在草原上度过的生活。
他们离开了自己居住了很久的大森林,架着马车,带着小狗。一路,他们历经重重困难搬到大草原去居住。他们勇敢又坚强。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不怕。他们用行动和智慧克服了种种困难。
读完之后,我被劳拉一家坚毅不怕挫折的精神给打动了。他们的小木屋虽然不是很漂亮、精致,但是小木屋内都洋溢出温暖和爱。书中书中每一个角色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爸爸勇敢冷静,劳拉热情乐观,玛丽大方无私……
和他们一家相比。我就没有他们身上那种坚毅、乐观的精神。有一次。朋友们邀请我去做手工。到了之后,发现没有任何说明书,没有成品,只是说做一件你喜欢的手工。我特别想做一个精致的小房子,可又不想像别人那样,先在纸上画出模型图,只是一味的着急动手,觉得这并不难,但最后我的成品不如别人的好看。因为我还没有等它固定好后就上色,导致歪歪扭扭,做到一半,我就不再继续了,毕竟我认为已经没得救了。那天的整个晚上,我都因为此事不愉快。如果我当时想起劳拉的乐观睿智和坚毅,或许我能做得更好。
这本书让我知道,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有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再加上睿智的智慧,就一定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