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我们班共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草原上的小木屋》,我非常喜欢它。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劳拉一家人离开威斯康星大森林,驾着马车,经历了重重困难搬家到大草原居住的故事。劳拉一家人是当时第一代西部拓荒者的缩影,他们一家人生活在风景如画的草原上,但也时时存在着威胁与危险。熊熊燃烧的大火他们不怕,重建房子的辛苦他们不怕,被狼群包围的威胁他们也不怕,她们用行动与智慧克服了种种困难。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劳拉一家人坚强的意志与毅力。他们经历的是常人不能经历的,他们在中途受到过伤害,可她们没有哭泣,也没有放弃,他们选择了坚强,她们的日子过得虽然艰辛,而那简陋的小木屋里却充满了爱,装满幸福。
现在,我们从小就有了爷爷奶奶的照顾,爸爸妈妈的呵护,还住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吃着营养的饭菜,穿着美丽的衣裳,还有随时都可以吃的零食。但是,每当遇到困难时,就容易放弃,我们少了一种信念,少了一种坚定,少了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而这本书就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心中一定要有爱,有坚定的信念,有坚持到底的决心,相信自己能做好这件事,你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