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母鸡》这篇文章。固然只是一只母鸡,却在这严寒的早晨让我感触感染到了一丝丝暖和。
母鸡,一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家伙,但我喜欢上了它。作者讨厌母鸡。讨厌它欺软怕硬,欺负忠厚的鸭子,永不反抗公鸡;讨厌它下蛋时“咯咯”的叫,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它的成绩……但母鸡生了小鸡后就不大相同了。只要听到一点消息,它就立即把小鸡保护起来预备作战,捡到一点食品也会先给小鸡吃,假如有公鸡来抢食,母鸡也会啄它。它天天不厌其烦地教小鸡啄食、掘地,有土洗澡……下雨时,母鸡会半蹲着给小鸡遮风挡雨,就算小鸡啄它,它也一声不吭。小鸡长大了,而母鸡自己却削瘦了不少。
是什么给了母鸡这么大的勇气?是爱,是母鸡对小鸡的关爱。它用爱保卫了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它负责、慈祥、勇气、辛劳,由于它爱自己的孩子,母爱是伟大的,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护自己的孩子。就像算小鸡啄它,它也是幸福的。再想想自己的母亲何尝不是这样呢?就算自己穿不好,吃不好,也要自己的孩子吃好,穿好。
我觉得一个母亲必定就是一个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