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笠》是一篇感人的小诗,这是一篇母亲写给孩子的诗。
母亲让孩子戴上斗笠,孩子就成了故乡的磨菇; 母亲让孩子戴上斗笠, 斗笠里有母亲编进去的鸟鸣; 母亲让孩子戴上斗笠,故乡的热土靠近孩子的心胸; 母亲让孩子戴上斗笠,故乡的花朵就陪伴着他; 母亲让孩子戴上斗笠,孩子就是母亲心中的一点亮。
这篇小诗深处,是这位母亲非常爱自己的孩子,所以给他编了一顶斗笠,孩子戴上这顶斗笠,他就成了母亲西心中的一点亮。这是一篇发自母亲内心的小诗,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呢?
母亲是最爱自己的孩子的, 孩子无论多大,但在母亲心中永远是个不懂事的小孩,怕孩子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