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xx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小沈阳的出色演出轰动了全中国,有谁不知道他的那句看似搞笑的经典名言:“实在,人的一生可短暂了,一睁眼一闭眼,一天就过去了,一闭眼不睁眼,一辈子就过去了啊!”对呀!实在,人的一生想想也就这么回事,看似有这么多年,实在扣除了睡眠时间,真的不多了,再从中扣除你那懵懂无知的岁月,能正经地做些有意义的事的时间真的所剩无几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时间。
然而,我以为人的一生的乐趣非追寻自己的梦想莫属了,车尔尼雪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活力假如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的确,一个人整天无所作为、游手好闲、无所牵挂、无所追求,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意思呢?纪伯伦曾经说过:“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的、无梦想、无愿望的人。”
对于有梦想的我们,糊口是有意义的,是出色的,未来,更是一种梦幻仙境。在生命的那个阶段里,所有的事情都是清楚的,所有的事情也都是可能的。在那个时候,我们敢于去梦想,敢于去企慕那些我们但愿发生在自己糊口里的奇迹,敢于去追逐梦想,也许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是崎岖的,需要抛却,需要付出,也许你会因此迟疑,因暂败而感到消极,因努力而感到孤傲,此时,你千万不要退缩!由于,这是上天在锻炼你的灵魂和你的意志,由于在这个星球上,有一个伟大的真理,那就是:不管你是谁,也不论你做些什么,当你真心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到时候回头看看自己,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是梦让你成熟,是梦让你懂得珍惜,是梦让你充实了自己的人生,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伟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有梦的孩子,步履起来吧!这绝对是一笔值得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