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本书能让人坚持不懈,能让人豁达乐观,能帮助坏人改过自新……这本书就是《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在海中遇难,但是他幸运地活了下来,在荒岛上生存下去。把附近遇难的船只上的资源拿回,鲁滨逊还在荒岛上种菜。有一天,他就下了一个西班牙人,从此他不寂寞了。鲁滨逊在经过28年两个月零19天的时候被一艘船发现,回到家乡。
我从《鲁滨逊漂流记》中体会到鲁滨逊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鲁滨逊如果在遇难之前不去航海,那他就不会流落荒岛,但是这样更能体现他的精神。鲁滨逊流落荒岛今28年两个月零19天回家能体现鲁滨逊的毅力。鲁滨逊之所以能在荒岛上活下去,是因为他有这种精神,鲁滨逊的身体里住着“希望”,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人。比如邻居张阿姨,她因一场车祸失去了双腿,可她并不像别人那样天天以泪洗面,而是面带微笑开心地活下去,因为她有爱她的丈夫。帮助她的好邻居,所以“希望”埋在了她的体内,让她非常开心。
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学习鲁宾逊,不要过分依赖别人,依赖机器。面对困难时,我们应该想办法挑战、克服困难,而不是选择退缩,让自己永远定格在困难的后面。在远离尘世,在生命不能承受的孤独之中,鲁宾逊面对困难从未退缩,他那顽强的意志与敢于冒险的精神,让我深受启发与教育。
今后,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我都要学习鲁宾逊那种大无畏的冒险、进取精神,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