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读了《鲁滨逊漂流记》的梗概。虽然这篇梗概很短,但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篇梗概主要讲了:在英国,有一个人叫鲁滨逊。一次,他和同伴们乘船前往南美洲,不想海上遇了难,同船的人无一存活,只有他一个人被大浪冲到了岸边,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虽然他漂流孤岛,单他却在这座荒岛上建房定居,养牧种植,并救下了“星期五”,在这座岛上生活了二十六年之久。最后,他被一艘船发现,被救回了英国的故事。
一座没有人居住的地方,一座布满乱石野草的荒岛,一座随时有野人出没的地方。是什么让他在这座岛上生存了二十六年之久呢?鲁滨逊曾经这样说过:”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
在遇到困难时,他懂得将好处与坏处对照起来,从而找到自我安慰的事情。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着乐观向上人生态度的人很少。
比如,在课堂上,你因分神而被老师批评,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很倒霉,被老师批评。但在这同时,你是否往好处去想一想,呢?
鲁滨逊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失望之后,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越的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自力更生。在岛上生存了二十六年之久。也正如他说的那样,他经过不放手的一番斗争,终于获救了。
有一个小男孩,他害怕困难,于是,他将自己字典里表示困难的词全给删去了。于是,在遇到困难时,他总认为这不是困难。于是,他成了一个非常成功的人。
阳光总在风雨后!面对挫折与挑战,不要轻言放弃,摔倒了,爬起来;受了伤,不哭泣。只有扬起自信的风帆,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才能铸就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