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日记》这本出书版于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是鲁迅的作品,他的代表作有《故乡》、《狂人日记》、《朝花夕拾》等。
《狂人日记》中主人公是“狂人”,从“狂人”的形象中看到了一个吃人的社会,一个特别黑暗残暴的社会。在这个社会中,所有的人都想着如何去吃别人,就连自已的亲人都不放过。比如文章中的主人公大哥,他的妹妹就让他给吃了;而且父母生病,还要把自已腿上的肉割掉,用馒头蘸血舐。那里的人每天都过的很惊险,总会有人惦记着要吃掉你,黑暗恐怖的让人害怕。最后,鲁迅先先还感叹地说道:没有吃过人的孩子,或者还有?救救孩子……这其实是在文章中的结尾说了一个含义超深的句子,以此来点醒国人反抗当时黑暗社会的意识。
由此可见,鲁迅先生对旧社会深恶痛绝,以笔代刀,得到的百姓的爱戴,鲁迅先生的爱国情怀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