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妇人》写的是梅格、乔、贝思、艾米四个姐妹度过的平凡而又快乐的日子,她们与妈妈相依为命,爸爸在远方,只有节假日才能回来看她们。在这段日子里,四个姐妹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劳里、布鲁克……姐妹们成熟了,她们经历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
这四个姐妹的性格各不相同,但她们在这段日子中,改掉了许多缺点,她们互相爱护,互相谦让,虽然有时也控制不住自己,会闹些小别扭,但很快就和解了。甚至有一次,贝思患上了猩红热,差点被夺去生命,妈妈又去了远方。是两个姐姐细心地照顾她。贝思患病时,梅格和乔寝食难安,担心着妹妹,连最小的艾米也十分焦急。骨肉亲情真是太伟大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应该学习这四个姐妹。有一次,我看见一对年纪很小的兄妹在抢一根跳绳,争着要玩,谁也不服谁。一个在那端,一个在这端,一人拉住一头,抢得面红耳赤。对于这种现象,需要的不正是这种骨肉之间互相爱护的精神吗?
读了《小妇人》,我学到了很多道理。总有一天,我也会像这四个姐妹一样,成为一个懂事的“小妇人”。江苏省太仓市实验小学 六(5)班 李陆佳能够结合身边的事情去读书,带着问题去读书,说明你懂得如何读书。以后可以坚持写读书笔记,或做一些摘抄,对你写作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