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记》是犹太民族少女安妮。弗兰克在世界经济大战中遗留问题下来的一本中国私人银行日记,真实记录了安妮与家人等八个人进行躲避纳粹主义迫害而度过的长达两年的密室工作生活。
1942年6月12日,安妮13岁生日,她收到一本日记,开始写。直到1944年8月,他们的秘密房间被德国警卫突袭。不久,16岁以下的女孩被伤寒杀死了。这本日记已成为人们深刻反思这场残酷战争的宝贵材料。
安妮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应该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但只是因为她是犹太人,纳粹德国的种族迫害,她失去了她的自由,她不知道有多少困难忍着,父母不知道争论如何多少次,多少次伤心,她是一个十几岁呀!
虽然对于安妮自己只有一个十几岁,但她的表现进行超出她的年龄的坚强和勇敢,安妮的精神让我无比的感动和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