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孩子,她聪明可爱,却又早早离世;有这样一本书,记录了她从诞生到夭折的五百多天中发生的一切这就是周国平的《妞妞》。
妞妞的出生是美好的,她的到来给全家人带来了无数的幸福和欢乐。初为人父母的周国平和妻子雨儿恨不得放下一切,全身心地呵护着这个幼小的生命。然而幸福总是短暂的,妞妞出生后不久就被诊断为视网膜母细胞瘤,这就意味着这个小天使不久就会匆匆离去。
《妞妞》一书中,充满了温暖的亲情。面对这样一个孩作文选子,她的父母,并没有放弃。他们决定用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个悲惨的结局。妞妞离去后,周国平夫妇最终选择了分手。
妞妞就这样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她心中的美好净土,但殊不知世界上还会有多少妞妞沉浸在痛苦之中。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挽救这些可怜的生命。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他们纯洁而又鲜活的小生命多么渴望这个美好的世界!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他们应该比其他健康的孩子得到更多的关注与帮助。
珍惜亲情与承担苦难,是《妞妞》中两个重要的人生主题。我们应该珍惜所有,过好每一天。